close

磚窯餐廳

走進「磚窯」,感覺就像進入時光隧道,看到小時候的柑仔店,只是燈光比較明亮,食品排列整齊,也乾淨許多。櫥窗上擺滿各式各樣二、三十年前流行的商品,有大同寶寶、黑松汽水、糖果餅乾、古老菸盒等,讓人不禁發出會心的一笑,童年就是被這些東西圍繞著。連牆上都有過去的愛國獎券和簑衣,每看到一項,思緒就向後推進一步。

 

磚窯的料理,是以改良式的台菜為主,雖然創新,但還是有古早味包含其中。像豬油拌飯,就是每一家標榜古早味餐廳必備的飯點。店家選用豬後背肉,取其香而不油的特色,拌在飯上的味道可以與米飯相融合,再淋上一點點醬油,就可以提升豬油拌飯的層次。顧客古先生說,吃之前一定要仔細攪勻,讓每一粒米飯都沾到豬油及醬油,才是王道。

 

吃飯也要配菜,推薦一道白斬雞。蛋黃色油亮的外表非常誘人,雞皮與雞肉之間還富含雞凍,用筷子夾起來稍微晃動一下,就看見雞肉在上下彈動,讓人食指大動。雞肉嚐起來很鮮甜,沒有腥雜味,口感也滑潤,不會乾柴。不用沾醬就很好吃,如果沾上特調醬汁,甜鹹的滋味將雞肉包裹在一起,咀嚼之後再相互交錯,會越嚼越香。

 

還有許多創意好菜,像磚窯河鰻、雪花牛肉、紅糟花枝、油條牛肉、芋香排骨、宮保茄子、宮保皮蛋等,都是人氣頗高的菜色。像磚窯河鰻就很費工,要經過處理、蒸煮、定型、冷卻、冷凍及切片等步驟,再調製七八種東西醬料,混和在一起,所以嚐起來的滋味也相當特別。

 

磚窯餐廳

電話:02-27889040

地址:台北市松河街318號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;PM17:00~21:00

注意事項:無提供刷卡服務;備有停車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