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稻埕慈聖宮前  道地台式小吃

台北市保安街的大稻埕,看盡台北繁華的歲月,也讓許多台式小吃,原汁原味的保存下來。在這裡遊客可以發現,不論賣什麼樣的料理,覺對不會偷工減料,也不會佔顧客的便宜,除了生意人的純樸外,在神明面前做不公道的生意,可是會遭致厄運的。

 

魷魚標是讓很多人難忘的美食,店家選用來自阿根廷的魷魚,而且還要到進口商的倉庫再挑過,只選身體厚實,外層有一片白粉的,才是真正好吃的魷魚。經過發、燙之後的魷魚,膨脹成原有的模樣,呈現紅褐色。口感彈脆,香氣會逐漸向上提升,沾一點哇沙米,嗆甜的滋味讓魷魚無比很吃。

 

賣鯊魚煙的攤位也是經過歲月的洗禮,現在已經是第二代在經營。櫥窗內的鯊魚,分成魚腹、魚身、魚翅三個部份,依客人對軟硬口感的需求自行選擇,也是可以混合搭配,一次嚐盡所有的美味。魚肉嚐起來軟嫩,有焦香味,入口即化;魚腹比魚肉還要軟,也多了一種彈牙的感覺;魚翅則很Q,香氣很濃厚,好吃。

 

另有一攤四神湯,屬於汕頭口味,湯頭甘甜,也是聲名遠播。一碗湯中,擠滿小腸、肝連肉、生腸、豬肚、小肚、薏仁等材料,吃起來沒有長時間泡在湯中軟軟的感覺,還蠻有嚼勁的;新鮮的食材經過熬煮之後,都會有鮮甜的湯汁,湯汁流露出濃濃的古早味,果然真材實料。

 

大稻埕慈聖宮

地址:台北市保安街4917

營業時間:多於上午10點到下午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