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青田家烙麵

烙麵是江浙人特愛吃的麵點,許多在內地的同胞,早上都要來一碗烙麵,一天才會有精神幹活。所謂烙麵,是從烙餅轉變而來,將餅皮直接在鐵鍋中煎熟,而不沾上一滴油。要烙出一張彈性十足又帶水份的餅,沒有幾分功夫,很難上的了檯面。在台北市內湖環山路,就有一家「青田家烙麵」,所烙出來的麵餅,不論怎麼煮,都很好吃。

 

店家表示,當烙餅還是生的時,就要先冷藏三天,還要不斷地上下翻倒,讓餅皮持續進行擠壓的動作,這樣餅皮才會札實帶勁。烙餅在火候及時間的掌控都非常重要,尤其手腕要有力,這樣才能甩烙出一張好餅。接下來把餅皮切成麵條的厚度,大火滾水快煮,配上牛肉、炸醬、茄香等佐料,可做成湯吃、也可做成乾吃,看客人的喜好。

 

點了一碗茄香湯烙麵,乳白色的湯頭一看就知道熬煮很久,喝一口湯,果然甘醇,帶有濃厚的大骨香氣。麵條看起來乾淨細緻,口感則非常突出,很彈牙、又很有咬勁,與各種拉麵的筋度有一段距離,很難形容那種感覺。炸餛飩是必點的小菜,不管是外皮內餡都很好吃,可以沾一點醬乾吃,體驗一下酥脆的口感,還有香潤順口的味道;也可以放進湯中吃,是別有一番滋味。

 

青田家烙麵

電話:02-27997079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90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30PM17:00~21:00(每周日公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