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家我家客家菜

客家菜以前只有在客家庄才能吃到,現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客家餐館,每一家的料理手法各有所異。像這家位在台北市吉林路的「你家我家客家菜」,就特別喜愛用梅干菜入菜,不論是蹄膀、煮湯還是燒肉,都少不了這一味,讓許多愛吃客家菜的客人,都不惜千里而來品嚐。

 

客家小炒是每一家客家餐館都會提供的菜色,甚至連路邊海產店都有這一道菜。而這裡的客家小炒,用料並沒有特別豐富,只有乾魷魚、五花肉絲及蔥段,炒起來卻是鹹香夠味。原來店家魷魚泡的恰到好處,不會太硬,但依舊保持很好的嚼勁;五花肉則是用生的肉絲去炒,讓油脂自然包覆住其它食材。顧客應小姐說,嚐起來Q彈有勁,魷魚是越嚼越香,很夠味。

 

客家土雞也很好味,這裡是做成鹽焗雞,當然不能錯過。店家用半土雞去調製,用料酒醃過後,只用鹽簡單調味後就去蒸,要等放涼,雞肉回覆緊實狀態後,才能切盤上桌。雞肉嚐起來軟硬適中,不像土雞要費較大力氣去咀嚼,沾一點客家佶子醬,酸甜的滋味,引導著肉香,在炎炎的夏日,提供清爽的口感,有開胃的效果。

 

別的地方有筍絲燒蹄膀,這裡也有梅菜燒蹄膀。和滷蹄膀的工序相同,都是要經過油炸後,再下滷鍋去燒製,滷製的時間很長,要四到五小時;再將梅干菜炒過,與蹄膀一起蒸一小時,才能勾芡上桌。蹄膀嚐起來軟嫩滑香,看起來油亮亮,但吃進口中是一點都不油膩,還有豐富的膠質。配著梅干菜一起吃,是酸中帶香,也特別下飯。

 

你家我家客家菜

電話:02-25611869

地址:台北市吉林路135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7:00~PM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