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雲城泰式料理

這家「雲城泰式料理」的老闆,原來只是出生在緬甸的僑生,在畢業之後誤打誤撞進入餐飲業,進而引起思鄉情緒,想要重現家鄉的味道。從店內的各種擺設,就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;利用燈光的投射,營造出濃濃的異國風情,連餐具都特別地講究。另外為迎合台灣人的口味,還在調味上做改良,讓顧客既可以吃的舒服,又不失去原味。

 

有一道從來沒有在其它泰式餐廳看到的砂鍋魚頭,一直以為是閩菜的改良版,細問之下,才知這是大廚段先生的家鄉菜。光聞那股香氣,就覺得很特殊,除了魚頭的肉香、蔬菜的酸香,還多了另一種遙遠的味道,彷彿在時光的隧道中,曾經有接觸過。原來這是一種乾醃菜,在滇緬地區很常見,是用蘿蔔葉加糯米或稀飯去醃,有很好的提味作用。

 

入口的湯頭,首先可以感覺到各種蔬菜的清甜味,尤其番茄天然的酸味、竹筍特有的甘香,都可以品嚐的出來;接下來就感覺到微微的辣,和魚頭的鮮味,層次感蠻豐富的。顧客高小姐說,原本以為這道菜會像台式料理一樣油膩,不過吃起來還蠻清爽的,蔬菜也很多,反而多了一種開胃的效果。

 

好吃的還有泰式炸雞翅、椒麻雞、蝦醬空心菜、月亮蝦餅、青醬香酥鱸魚、泰式椰汁雞、雲南汽鍋雞湯等。特別是泰式椰汁雞,肉質非常鮮嫩,香味很濃郁,但口味很清爽,用來配飯吃,最是恰當不過。用完餐後,店家還會奉上芋頭西米露甜點,真是貼心,也讓顧客都能滿足地離開。

 

雲城泰式料理

電話:02-27196527

地址:台北市復興北路2312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7:00~PM21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