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武陵的茶花  

部落格還是取得優勢(竊笑中)!

 

現在社群網站那麼多,部落格對我的親密關係而言,是大老婆;臉書(Face Book),是紅粉知己;噗浪(Plurk),是小三;推特(Twitter),是小四。

 

而推特(Twitter),是第一個被我淘汰的。基於好奇心理,加入推特(Twitter),不過引不起多大興趣,所以沒多久時間,就不再使用。

 

 

噗浪(Plurk),則是基於前一個工作的需要。同事之間,都是利用噗浪(Plurk)來傳遞訊息,但也因此認識許多不認識的朋友。

 

要捨棄噗浪(Plurk),其實有點掙扎,一群認識與不認識的人,聚在同一個地方,聊聊有趣的話題,在閒暇時,是蠻有趣的。

 

不過因為離開那個工作的關係,另一方面也不想讓眼睛看到與我無關的訊息,就悄悄地離開(小三~~~~,不要恨我~~)。

 

 

臉書(Face Book)是僅次於部落格,目前比較常用的社群。

 

大部份的家人與大學同學、前同事都有帳號,偶而看看她們的近況,玩玩小遊戲,也算是生活的一種調劑。

 

 

部落格是退伍之後開始經營,一方面是有了許多自己的時間;另一方面,也想為小軒的成長做個紀錄。

 

剛開始經營部落格,會有一種患得患失的心理,覺得為什麼都沒有引起共鳴,或是獲得網友的青睞。

 

仔細觀察之後,就覺得自己太神經質,何必呢!部落格是寫給自己看,是為自己的生活留下註解,為什麼要去迎合那些我不認識的人?

 

生活的精采,不在於別人的眼光或掌聲,而在於自己到底學習多少,付出多少,還有是否誠實地面對自己。

 

 

不想再看到那些與我無關的簡短訊息,例如誰家的小狗會吟詩作曲,或是誰家的貓咪會女紅繪畫,今天肚子痛、明天牙齒疼………等等。所以小三、小四,原諒我的不告而別,都是我的錯。

 

 

就留下臉書(Face Book)和二個部落格。還是需要紅粉知己來排遣一下孤獨與寂寞,雖然其中也有許多垃圾訊息(不過可以有選擇的封鎖)。

 

部落格長段的文章、有條理的說明一件事由,還是比較符合我的閱讀習慣和思考模式。

 

重要的是,除了我的家人,幾乎所有的同學、朋友都沒有人在經營部落格,可以好好在此舒服情緒;也不怕自己做了什麼蠢事,被當成茶餘飯後的笑柄。

 

 

現在把PIXNET的帳號也重新開張(當初只是紀錄在鐵支銀行的工作),因為看見站方良心發現,把容量擴大到100G,真是佛心來著,不用還真可惜。順便把心裡的負載,轉移到Blog,由它來代為承受。

 

 

大老婆!我還是最愛你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