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跨年煙火絢爛景致    攝影達人教你如何拍

 

每年跨年晚會的壓軸好戲就是煙火的施放,不論在北、中、南、東各個地區都有相同的節目。看到炫彩亮麗的煙火,總讓人想拿起相機留下這歷史性的記憶。在興奮的時刻,很少有人會立即檢視拍下的照片成效如何,往往要等到回家之後,才發現自己所拍的煙火竟然糊成一片,光暈散開,慘不忍睹。

 

攝影專家鐵敬文表示,如果是專程要拍跨年煙火,一個不受週邊環境影響的點絕對少不了。以台北101大樓來說,或許有人會認為越靠近越好,但相對而言,所受的干擾因素也會較多。他建議民眾,可以在接近12點的時候,向晚會現場外圍移動,可以移動到國父紀念館或捷運站的方向。一方面可以取到空曠的景,另一方面也方便移動攝影角度。

 

鐵敬文說,「一般人所使用的傻瓜相機就可以拍出煙火畫面」,只要將模式調到M模式,把光圈值縮到最小,設定慢速快門,降低ISO值,就可以拍下很清晰的煙火照片。當然如果能夠搭配腳架及設定為自拍模式,效果會更好,減低相機晃動的機會。

 

如果是使用單眼相機的玩家,則可以善用單眼相機的B快門。在調整快門時間時調到最慢,此時相機螢幕會出現Bulb,表示從手指按下到放開的時間就是快門時間,相當適合用來拍攝煙火。在拍照時一樣可以利用腳架及搖控器來輔助,光圈值則設定在f16到f22之間較佳。

 

如果沒有腳架可以使用,鐵敬文則建議,拍照時將兩腋夾緊,手持相機的動作則要放鬆,輕按快門就好。尤其是按下快門後不要立刻鬆開姿勢,等個一到三秒後在放開,這樣會讓照片較清晰,也能讓自己留下一個清楚的記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