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 

進行「壁球」這項運動已經很多年了,一開始只是大二上的體育課,慢慢地變成一種興趣,除了可以健身之外,一場球賽所消耗的熱量也相當可觀。

 

但是在學生時代,沒有機會加入壁球社團,主要是當時還有工作要做,時間沒辦法配合上。反而在畢業之後,才加入壁球社,在每個星期三晚上和星期六下午,好好發洩一下。

 

我想台大壁球社可能是學校唯一一個社團,可以允許校友和校外人士加入的,真是友善,也讓荷包省了不少。而當初一起上壁球課的同窗,很早就取得教練的資格,在開班授課,我則還是停留在學習的階段。

 

 002.jpg

 

原來那隻球拍,是在大三時用1800元的價格買的,當時已經算是不錯的球拍,轉眼間已經陪伴我將近九年的時間,不知換過多少條握把布。

 

這二年一直想換球拍,但對舊球拍還是有一定的依戀和情感,所以都想想就作罷。那天同學看我的球拍,說這隻拍子應該要換線了,不然再打下去很容易斷。

 

我想想,乾脆就利用這個機會把球拍換了,所以買了這隻Tecnifibre的壁球拍。當拿到的時候,就像小孩買到心愛的玩具一樣,興奮的很,這二次的壁球活動,也很怕敲到,雖然這是球拍成長必經的過程。

 

 003.jpg

 

新的球拍在網的密度、重量、平衡等方面,都比舊的拍子來的佳,這是一定要的,花了我三張小朋友,還是打了折扣後的價格。揮起來比較省力,不用使命的表演打擊出去,輕輕的甩一下,球就可以飛的又直又快。

 

 004.jpg  

 

壁球是發源於英國的運動,原本是讓監獄內的犯人,在有限的空間中也能夠活動。後來逐漸受到一般階層的喜愛,因為運動量大,又可以不受天候的限制。所以在一些曾經被英國殖民的國家,也相當受到歡迎,像印度、印尼、香港,發展都比台灣早而且健全。

 

現在台北市的幾個運動中心,都有壁球室,打球的人數逐漸在增加中,就算一個人對牆打,也可以從中得到樂趣。我想運動,不僅能夠斷練體力,對於禮節與態度,也是一項很好的訓練。

 

像照片中右邊的外國朋友,就是近期看過禮貌最好的外國球友。有些人打不好球或失誤時,就開始滿嘴髒話、踢牆壁、摔球拍等都有,而且最受不了的是惡意卡位,用身材當成優勢。但這個外國人,球技不錯,而且不會有粗魯的動作,跟他打球的感覺是輸了都愉快。

 

本來也很在乎打球的輸贏,但近來好手太多,已經有技不如人的感慨,就單純當成運動,只要流汗就好。而且體力也越來越不行,以前連打三個小時都不會累,現在可能一場比賽就氣喘吁吁。

 

還是要感謝軒媽,願意讓我在星期三晚上放假,也偶爾在星期六時帶小朋友出門,讓我可以去打球。原本想說已經快打不動了,考慮是否要放棄那麼劇烈的運動;但在新球拍報到之後,相信我的壁球生命,又可以延續好一陣子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