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4363

小軒的暑假已經開始,各種活動相對增多,玩水當然是不可或缺的。公館的自來水博物館是不二之選,比較近也比較安全。現在小人免費,大人是買一送一,所以在門口等一下,看有沒有單獨的爸爸或媽媽,一起進去還可以省40元。

 

DSCF4371

去年對滑水道還非常畏懼,今年則玩的不亦樂乎,每一個都去試,就算吃到水,清理一下鼻子、擦擦眼睛,又再挑戰一次。

 

 DSCF4381

小軒玩到欲罷不能,在水裡泡二個小時還不願意上來。上午看氣象,說午後雷陣雨的機會頗大,小人把他的晴天娃娃掛出來,還真沒下雨。不過也沒什麼陽光,風勢有點大,吹到還會冷,與在家中像處在烤箱的情況大相不同。

 

 DSCF4398

但太陽已經西沉,還是得收收東西回家去,小軒問下次可不可以晚一點再回家,我想只能回家問媽媽了。

 

DSCF4402

回家前再到別處逛逛,有一個新的小水滴城堡可以看看,不過沒什麼新奇之處,拍拍照就好。

 

DSCF4408

還有一個婚禮的拱門,上面的大鈴鐺真的可以拉動,發出很大的「噹~~~~~」聲。小軒當然不會錯過,連拉了好幾次。

 

DSCF4414

離開後到水源市場覓食,有一家「祥記」在大學時就聽說,可是一直沒機會來嚐嚐,沒想到卻是個不愉快的經驗。

 

點了一個咖哩海鮮燴飯和一個什錦炒麵,沒想到一等就是35分鐘,原來點單的處理順序,是點多的先煮,只有一份的會排在後面。等到什錦炒麵炒好了,又把我那一份給別人,讓我有點發火。最後改點現成已經有的肉片滑蛋燴飯,火大到連照片都不拍了。

 

東西是不難吃,但也沒有好吃到要排隊排那麼久的程度,下次換別家吃看看好了,這家的服務水準要加強一下。

 

DSCN4677

身體檢查也是寒暑假必定的項目,前一天檢查眼睛,有一點輕微的假性近視,是該約束小人看電視的時間,可不要小小年紀就戴眼鏡。隔天則檢查牙齒,咬合不正的情況有嚴重的現象,矯正看樣子是無法避免,要等到換牙之後再來做了。

 

DSCN4683

檢查完牙齒,去到在萬芳醫院附近,傳說中雞排比臉大的「福美阿姨的店」。確實雞排很大,雖然比較薄一點;但氣味不錯,外酥內嫩很對我的胃口,調味也不會太過份,配菜給的也大方,是會再來一次的店。

 

 DSCN4684

店內還有漫畫可以看,原來隔壁也是他們的店,賣的是冰品,不過已經附贈有免費的飲料和湯品,應該比較少人會另外再點冰,除了學生之外。

 

DSCN4686

負責炸雞排的阿姨很親切,結帳時還笑笑的問:「有沒有吃飽?」是個很友善的老人家。

 

DSCN4687

免費的飲料有三種,檸檬水、柳橙汁和紅茶,不過是放在店門口,要喝可得多走幾步路。

 

DSCN4691

下午還是沒有落雨的跡象,坐捷運轉公車到歷史博物館,主要是看立體書特展,這部份就改天再介紹。

 

 DSCN4747

二、三、四樓也有古文物、書法、繪畫可以欣賞,小軒是有看沒有懂,經過他詮釋的這些文物都有些怪怪的,還是到三樓的休息區域安靜一下好了。

 

DSCN4750

可以看到隔壁植物園大片的荷花池,那嬌艷的模樣還蠻吸引目光,難怪那麼多人喜歡來這等候開花的時刻。

 

 

 

小人放暑假是很愉快,對我來說卻是另一種辛苦,要帶他到處趕場,走到有點腿痠腳麻,而且這還只是剛開始。不過換個心態,這是一個機會,父子兩人互相調整的機會,將未來可能發生衝突的時點先上點潤滑劑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