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4040

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位在彰濱工業區內,是亞洲第一座緞帶博物館,每周日到周日都有開放參觀。一進到工廠大門,就可感受到一股童趣,用緞帶線棒組合而成的大熊貓和維妮熊直挺挺的迎接客人。

 

DSCN4042

牆面上也有用緞帶編排成的動物、昆蟲、甚至是台灣圖樣。

 

DSCN4047

導覽人員會先教遊客如何用一條緞帶,輕鬆地製作出一朵漂亮的緞帶花。

 

DSCN4051

這朵緞帶花就成為小軒頭上最好的裝飾品。

 

DSCN4065

到緞帶歷史文化長廊,牆面上的圖表和照片,訴說著過去的點點滴滴,還有很多製成品可以觀看觸摸。

 

DSCN4071

緞帶牆的另一面,是生產的工廠,可以清楚看見整個生產流程,不過這區域禁止拍照,就不要惹人厭。

 

 DSCN4083

尾端是販賣區,有各式各樣的成品出售,在這買非常便宜,臺北一捲的價錢可以在工廠買三捲。

 

DSCN4086

DIY體驗區可以讓小人親自感受染布的趣味,還有編織體驗、穿紗體驗等活動。

 

DSCN4096

小軒也有樣學樣地拿起編織工具,不過有點手忙腳亂,搞不清楚到底要怎麼操作才是正確。

 

DSCN4099

還是用手搖機器,用機械的方式來編好了。這邊擺了幾台過去使用的自動織布機,雖然已經退休,但用手搖的方式,一樣可以織出漂亮的緞帶。

 

DSCN4106

編出來的緞帶,還可以請園區內的人員幫忙剪下,當成記念。

 

 IMG_4898

這邊待的時間約一個多小時,附近還有其它類似的園區可以參觀,就順便去看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