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8450

幼稚園幾乎每周都有分配給小朋友功課,大部份都是要動手做,較困難的像縫製衣服等,就由軒媽代勞,小軒只要在旁邊搗蛋就好;但也有簡單的時候,像這周的硬幣拓印和裁剪,就由他自己來了,雖然做的很不情願。

 

 DSCN8580

假日難得見到夏天才有的豔陽,我們安排的活動是去泡溫泉,是有點奇怪。

來到位在萬里「香草花源」,假日的湯屋300元,戶外區則是每人150元,還算合理。

 

 DSCN8582

湯屋內的設施很簡單,池子蠻大的,水可以淹到脖子。這是小軒第一次泡湯,他興奮極了,拿著水瓢在池中潑起水來。

 

 DSCN8590

戶外區的景觀不錯,感覺很清幽,下次如果有機會來,換個戶外池來泡,應該也很舒暢。

 

DSCN8598

小軒又進入另一個階段,對不喜歡的事或不想聽的話,會大聲的說「煩!煩死人了!你很煩耶!」讓大人的心火也隨之而起。

但直接用話語指責他適合嗎?硬碰硬的效果通常都不好,會變成大人對小人大聲咆哮,小人嚎啕大哭的景象。

只能冷處理,讓自己拖離那個環境,小人想發洩就讓他發洩,雖然這樣的方式不是很正確。等到小人發現你不理他,他的態度就會放軟,這時再跟他好好溝通。

 

 DSCN8614 

做錯事時也是一樣,會閃躲、會逃避,不敢面對大人的眼神,甚至找很多理由來掩飾。如果大人的情緒被煽動,那就輸了,沒辦法解決問題。

還是要冷,小人不怕被罵,就是怕大人不理他,這樣會比處罰他還嚴重。冷淡過後,小人知道要處罰自己,也甘於受罰,免去嘶吼的場面出現。

重點還是在大人,要沉的住氣,特別是小人坐錯事被老師或別的大人指責的時候,讓自己先冷靜,才能解決問題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