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紹香園

在大陸陝西、山西、甘肅一帶,主要以麵為主食,因此在飲食上也發展出一種醬料文化,用榨菜、豆干、辣椒、花椒等一起拌炒,當成是佐麵的醬料,也就是俗稱的紹子醬。在台北市長春路上的紹香園,將傳統紹子醬稍做改良,用豬絞肉取代豆干,增添醬料的香味及口感,讓這一味紹子醬,成了鎮店之寶。顧客劉小姐說,常常來單買紹子醬當成佐料,拿來燒豆腐及煮魚都很棒。

 

用紹子醬拌麵可以吃出陝甘風情,香辣帶勁的紹子醬配上店家自製的麵條,真是絕妙的組合。紅通通的醬料看似會辣的嚇人,但嚐進口中卻是一種溫和舒服的辣度,一點都不會將口腔麻痺,還將麵條本身的甜味引出,感覺很過癮。顧客侯先生說,這裡的紹子醬不僅可以拌麵,拌飯也很適合,就像是台灣的滷肉飯一樣,只是口感會比較刺激。

 

另外推薦這裡的避風塘炸雞,這道菜是考驗主廚對火侯的掌握,只要蒜末炸過頭,那苦味就會很明顯的被提起來;火侯不足,又不能展現蒜末的酥香。店家採用香港避風塘炒蟹的做法,先將蒜末炸酥,雞翅及雞小腿也另下一鍋油炸,然後將二項食材一起拌炒,就可噴香上桌。雞肉嚐起來還是一樣緊實帶有嚼勁,雖然經過炸的過程,但一點都不柴,但口味頗重,適合配飯吃或當成飲酒菜餚。

 

店內還有其它的招牌菜,像XO醬百花油條,將油條外面裹上一層薄薄的蝦醬,與XO醬一起拌炒,不僅吃的到油條的酥脆,還能吃到蝦子的鮮甜,值得推薦。龍王蒸豆腐也表現的很好,在豆腐上鋪排魚片,淋上一點醬汁去蒸,將豆腐的滑順與魚肉的細緻混和在一起,嚐起來很清爽,當食物滑落到胃部時,還能感到舒爽愉快。

 

紹香園

電話:02-25239099

地址:台北市長春路1473

營業時間:AM11:30~PM14:00PM17:30~PM21:30

注意事項:有提供刷卡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