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這幾個月,大部分的心思都放在工作上,對小孩是有那麼一點怠慢,不過也不會太離譜,加長一點距離吧。小人一樣會跟我東奔西跑,雖然最近不太愛出門。像颱風過後,兩人一起回學校勘災,看到樹木被吹倒、吹翻,也是一種生活的體驗。

 

002.jpg

騎腳踏車,還是最常做的運動項目;不愛跑步,覺得太單調。

 

003.JPG

畫畫課依舊進行中,不過已經升級到國小班,要打打鬧鬧可是會被嚴厲的糾正。

 

004.jpg

從不敢到御風而行,這是成長。

 

005.jpg

從頑皮到搗蛋,這也是成長。

 

006.jpg

成長,總是會讓人痛,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。

 

007.jpg

小人認為有趣的事,通常大人的認知是愚蠢。沒有絕對,只有相對。

 

008.jpg

到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飯店一起參加同學的婚禮,遇到好天氣,一路上塞車,小人還沒上關渡橋就在念:「快遲到了」、「都是你那麼晚出門」、「不會做捷運喔」。就這樣唸到漁人碼頭,真不知道這碎碎念的功夫從哪學來的。

 

009.jpg

有時候我會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教育他,用溝通的、用誘導的、用罵的、用打的,似乎都無法壓過他那強烈的自我意識。

 

010.jpg

 老師說的話倒是比我有用,想要反駁我時,就用老師說來應付。騙肖ㄟ,老師真有這樣說?

 

 

011.jpg

松山文創園區,消耗時間的好地方,小人的眼光與大人的眼光不會放在同一個鏡頭下。

 

012.jpg

京華城,消耗體力。上小學之後,運動量大減,或許這也是造成不穩定的因素。

 

013.jpg

特別是在情緒的控制上,做事做一半、易怒、推卸責任、不珍惜物品,這真是成長必經的過程嗎?

 

014.jpg

教育小孩,是不可分擔的責任,交給老師?碰到善良的老師可以,碰到隨便的老師,可能就只會每天跟你說,你的小孩在學校有多不乖。

 

015.jpg

上星期在學校上美術課,說前額頭髮太長遮到眼睛不舒服,拿起剪刀就把瀏海剪掉,變成三八阿花的模樣。重點是,學校老師竟然不知道!孩子,你也太不起眼了。

 

016.jpg  

帶他去找專屬的設計師,本來留的是五月天的阿信頭,現在變成欠扁的阿花頭,小人的衝動力量,真是不容小覷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