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平都一處

很少有機會看到巨型的鍋貼,餡料飽滿,長度有17公分。位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前的「北平都一處」,就以大型鍋貼塔褳火燒讓人著迷,連美國老布希總統都曾經是座上嘉賓。

 

塔褳是古時候的人所背的錢袋,從肩上分為前後兩邊,就像鍋貼從中夾起,兩端向下垂的樣子。而這裡的鍋貼不是用煎的,而是用爐火來烤,因此取火燒命名。廚房內有一個老式的烤爐,一次只能製作三十個鍋貼,很費時又費工,因此價格也就比一般鍋貼來的高。

 

塔褳火燒的內容很豐富,有海蝦、海參、豬後腿肉、韭黃等,在烘烤時,爐火及時間的掌握很重要,等到一面烤到金黃色後,再翻烤另一面,讓兩側都能夠均勻受熱,達到微焦微脆的境界。顧客陳小姐說,嚐起來的口感很豐富,有蝦及海參的海味及甜味,也有豬肉的肉汁香,韭黃推起中和的妙用,讓味道更鮮甜。

 

吃了塔褳火燒,配上一碗酸辣湯才是王道。北平都一處的酸辣湯是現點現煮,所以就多了清爽的感覺。裡面的材料有肉絲、白菜、鴨血、金針、木耳、豆腐等,顏色比較淺,但每項食材都能夠發揮應有的味道,讓滋味酸濃香辣,一點都不會嗆,入喉也滑順,香醇的味道令人感到滿足。

 

北平都一處

電話:02-27297853

地址: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6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1:00

注意事項:有提供刷卡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