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家碳烤/陶鍋店

現在各地都可以看到日式燒烤,幾乎已經快要佔據整個燒烤界的版圖,而台式的燒烤,彷彿只能委屈在10元燒烤的小角落。但卻有人不這麼認為,硬是在台北市的精華地段,開起一家台式燒烤店,食材還經過特別的嚴選,不新鮮的食材是絕對進不了廚房的門,這就是「我的家碳烤/陶鍋店」。

 

店內的烤豬肉捲,吃起來就格外鮮甜多汁,原來是選用廚餘豬的里肌肉,每一片都切成0.5公分的大小,別的店是包金針菇,而這裡是包香菜梗和洋蔥絲,難怪吃起來多了一種爽脆的感覺。顧客金小姐說,這裡用的木炭是相思木,溫度可達800度的恆溫,用來烤食材,會增添不少木材的香氣,這是一般日式燒烤店吃不到的味道。

 

就連四季豆都要選用來自高山地區的有機產品,在烤之前,會在表層先噴一點油,防止水分的揮發。烤到外表有點變色後,會噴上一點醋來提味,快烤好時才刷上一層薄薄的烤肉醬,再灑一點五香粉。上桌的四季豆有一股碳味的清香,吃起來水份依舊充足,滋味也非常甘甜,讓人好滿足。

 

陶鍋有保存食物風味及保溫的效果,燉煮食材是特別有味。像夏季可以來一鍋澎湖絲瓜陶鍋,湯頭是用芹菜及薑片熬製,再用牛蒡及番茄調味,溫醇的滋味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。配料則有澎湖絲瓜、蛤蠣、豆腐、大白菜、金針菇等,煮起來的味道就是鮮美甘甜,特別受到女性朋友的喜愛。

 

我的家碳烤/陶鍋店

電話:02-25452332

地址:台北市復興北路477

營業時間:PM18:00~AM0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