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7338.JPG  

家裡一直都使用法國特X、X福的不沾鍋,在每天使用的情況下,壽命大約二年,之後不沾鍋的塗層,就會開始些許的脫落。對健康有沒有影響?我是沒有仔細研究,但看到媒體上的報導,還是換個鍋子比較保險。

軒媽在網路搜尋後,決定買德國的寶迪鍋(Berndes)。而身為一家之煮的我,其實比較喜歡阿媽牌鐵鍋,輕便、便宜、導熱快、適合大火快炒。不過老大已經決定了,身為小弟的我,沒有說不的權利。這個鍋子還不便宜,團購之後將近4000元。

DSCF7342.JPG  

使用前第一個步驟,要先開鍋,煮一鍋熱水,啟動鍋子的智慧系統,以後只要把菜丟進去,就會自動烹調(當然,這是不可能的)

DSCF7343.JPG  

再來讓鍋子吃油,潤滑鍋子的細胞,讓沉睡的分子材質甦醒,知道準備要開始工作了。

DSCF7346.JPG  

原本只沾一湯匙的油來刷鍋,但發現鍋子吸收的很快,一下子油面就不見了,就再下一湯匙的油,讓不沾鍋多吃一點。這鍋有點重,空鍋就有1.4公斤,像我平常炒菜喜歡拋鍋,這下子可拋不起來了。

DSCF7347.JPG  

試煮時間。網路上媽媽們使用的心得是,不需要用食 用油,直接將食材一次全部放下鍋就好,而且不要熱鍋。但在沒有使用過的情況,對這種方法保持半信半疑的態度,還是加了一點油,先爆香蒜頭。事實上證明,網 路上的媽媽建議是對的,真的將辛香料與食材一起下鍋,一樣能夠炒出香味。

DSCF7349.JPG  

先來一道西洋芹炒香腸。將西洋芹外層較粗的纖維,用刨刀削掉,再切斜邊方便入口。香腸我則是先蒸過,加速處理的時間,也一定會熟。

蒜頭香氣出來後,放入切好的西洋芹,快速拌炒三分鐘,加入少許高湯、鹽巴及雞粉,再將香腸放入一起炒,等到平均受熱後,就可以起鍋。

發現這個鍋子的妙處,是在鍋面的每一個地方,受熱都很均勻,不會集中在中間點上。

DSCF7350.JPG  

下一道蔭豉蚵豆腐。把蚵仔用太白粉抓洗二次,將豆腐切成小塊,切蔥段及大蒜備用。

下一點點油,炒香豆豉(要先泡水)、大蒜及蔥段,加一點醬油及米酒,放入豆腐泡煮,先讓豆腐入味。

再將洗淨的蚵仔放進去,拌炒1到2分鐘,不可以煮太久,否則蚵仔會縮水,看起來就不飽滿了。起鍋前澆上一點太白粉水、灑一點蔥花、淋幾滴香油,就可以上桌。小軒不吃辣,也不願吃口味複雜的食物,如果這道菜加點辣椒和九層塔,應該會更下飯。

※發現寶迪鍋不可以用大火,用中火是最理想的狀態,否則鍋底會產生過熱的黑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