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0426-2 (2).JPG  

瓜類,在夏季特別茂盛,市場上也可見各式的瓜類,都很消暑、有助排除身體水分,就像今天的絲瓜蛤蜊。

 

絲瓜和蛤蜊到底誰是主角?已經搞不清楚。最後選擇絲瓜當主角,因為用了一條的份量,而蛤蜊,只買了半斤。

 

絲瓜的品種是「阿順一號」,挑的時候就選飽滿的、圓滑均勻的、有彈性而且沒有被蟲蛀咬過。

 

削完皮後,剖半再切半,變成四分之一個圓形,就等著入鍋。也是可以切成半圓形,不過這要煮較久時間,入口也比較大塊。

1000426-2.JPG  

用的蛤蜊,是一斤100元的,所以半斤只有13顆,不過已經足夠,這道菜主要是取蛤蜊的鮮味,數量也不需太多。

 

大部分賣蛤蜊的攤位,都會附贈九層塔或薑絲,可以要一點來烹調,味道會更好。

1000426-2 (1).JPG  

這道菜的另一項特點是清爽,所以沒有放一滴油。

 

先將絲瓜放進鍋中加一點水悶煮,只要一點點水就好,因為絲瓜會出水。

 

等到外表微軟,就可以將蛤蜊放進去,一起拌炒,火力不需太大,中小火就可以。

 

我的建議是不要加鹽,蛤蜊本身會釋放鹹味,而且薑絲是起鍋前再加,否則在久煮下,反而會有苦味跑出來。也可以加一點枸杞,味道會更鮮甜。

 

最近天氣熱,實在不想出門,也沒有遊記可寫,只能窩在家中煮飯。不過,這樣也不好,一直待在家中,腦袋都會空空的,缺乏刺激,還是要找個機會出門晃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