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 

以前在士林工作,如果坐公車轉捷運時,都會看到中正路這家「維育牙醫診所」,看起來很高級,像個休閒中心。沒想到也有辦親子活動,辦起「小小牙醫體驗營」。

 

002.jpg

 

這次我沒跟,跑去台大打壁球。所以除了軒媽轉述之外,就看圖說故事了。

 

這應該是寓教於樂的活動,可以讓小孩了解牙齒的結構,以及如何維護自己的牙齒。


003.jpg

 

診所的空間蠻舒適的,可以讓人暫時忘記牙痛的煩惱,還有休息區讓患者等待休息,是個友善的醫療場所。

 

004.JPG

 

像不像個黑社會大哥,也不知道在哪裡學到翹腳的姿勢,一整個大人的樣子。

 

005.jpg

 

不過和小櫻桃站在一起,就害羞、扭捏起來。櫻桃比小軒小整整一歲,但個頭,小軒卻沒佔什麼優勢。

 

006.jpg

 

兩個人碰在一起,小櫻桃展現三歲小孩應該的無厘頭,小軒則禮讓的時候較多。可能也知道自己是哥哥,要多愛護妹妹,所以都會對櫻桃忍氣吞聲,甘心地被她欺負。

 

007.jpg

 

在活動時,診所工作人員會講解牙齒的構造和如何保養,當然也會提問題讓小朋友回答。聽軒媽說,小軒還蠻投入的,頻頻舉手要回答。

 

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,能夠很快的融入,希望他在未來的每個時刻,都能展現這份自信。


008.jpg

 

讓小人製作齒模。每個小朋友都可以自己動手做,應該是蠻棒的真實體驗。

 

009.jpg

 

做好了!兩個小人捧著自己的作品,乖乖地讓大人拍照,這可是他們的第一次接觸。

 

010.jpg

 

坐上診療台上,互相當醫生和病人,其中會有許多爆笑的對話。小孩之間的語言方式,和硬要當大人的模樣,真是逗趣又可愛。

 

011.JPG

 

我莫名的喜歡這張照片。在擁擠的人群中,二個小孩站在人牆裡,不細看是找不到她們的身影。女孩無意識地扶著男孩的腰,男孩則聚焦著前方,有著二小無猜的感覺,雖然事實不是這樣。

 

012.JPG

 

體驗完成,表現良好,獲頒獎卷乙張以茲鼓勵。相信這次的體驗營,讓小軒的童年記憶,又畫下一道美麗的色彩。

 

013.jpg  

 

診所內的一隅,還有小孩的遊樂區,不論是小朋友自己看牙,還是大人來看牙,都可以將孩子放在這裡,讓他們盡情的玩耍。

 

這天辛苦軒媽了,早上就跟櫻桃媽先帶小人去麥當勞吃早餐,然後上律動課程;中午則帶他們去知多家吃中餐,下午還要趕場去小小牙醫體驗營。兒子啊!千萬不要忘記你娘對你的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