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政治名嘴變蒟蒻達人  不一樣的人生──黃智賢

 

黃智賢過去給人的印象總是講話帶著很大的憤慨,對於政府施政不周全之處毫不保留地提出議論。不過現在她轉了一個很大的彎,不再去過問政治事,改成動手做食品,做出符合健康要求的養生蒟蒻。這樣的轉變對她來講是順應原來自己人生的規劃,原來當起政治名嘴,才是她人生中最意外的一章。

 

黃智賢在接受專訪時說,在還未入行前,認為媒體界是個可怕的地方,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。而在變成名嘴之前,是在寫書。更早之前是在科學園區從事商業活動。原來她從未有進入媒體政治圈的打算,加上家庭背景政治色彩較濃厚,變成政治名嘴給了她很大的壓力。

 

黃智賢回想九年前的往事。「2000年時自己開公司,市場都在國外,一個月的營業額有三、四百萬。沒經營多久就碰上了核四停建,金主對我斷奶,立即上飛機到聖荷西找尋新的資助。他們只回我一句話,一個政府對在進行中的工程,因為換了一個政權,就可以說停就停,這樣的投資案我們沒辦法接受」。

 

她坐著飛機一路哭回台灣,那是第一次驚覺到,只是想要好好做生意,但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政治的風險。後來台灣的又發生許多事情,包含319事件,她就出來寫書,發表對於時事的議論,就這樣一步步陰錯陽差地進入電視台評論政治。

 

黃智賢說,在評論政治時,有一種我是路人甲的心情,大家看到我很嚴厲、很憤怒,我只是覺得我是老百姓,我是消費者,我就是要嚴厲監督搞政治的人。我們做個小生意都那麼認真、那麼努力,為什麼政治圈會那麼烏煙瘴氣、胡搞瞎搞,就錯任何事好像都無所謂,那種憤怒是很難彌平。

 

就這樣過了幾年之後,仗義拔刀行走江湖的時空環境與現在已經不同了,就想回到自己人生的軌道。所以黃志賢在三、四年前到大陸學中醫,學習食物養生的道理,然後開了一家【Q凍蒟蒻】工廠,要把好吃又健康的食品推廣給民眾。不當名嘴,一樣可以為人民服務,這就是不一樣的黃智賢。

 

綜合6杯裝每盒原價240元,幸福價200元, 4盒以上再送免費低溫宅配到府!

【Q凍蒟蒻】http://www.qdong.com.tw/

電話:02-2608-88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