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 

又到了剪草莓的季節,以前都選在年後到大湖或關西,剪完草莓後還可以去北埔、內灣走走。這次則在櫻桃媽的建議下,來到位在大溪的「淼焱苗農場」,離石門水庫還蠻近的。

 

 002.jpg

 

天氣冷颼颼,小人包的像雪人一樣。這裡還蠻空曠,風也比較大,雖然有陽光,但陣陣冷風還是會讓人發寒。

 

 003.jpg

 

小人準備好了,拿著小提籃和剪刀,準備出草去。大家的興致都很高昂,這可是季節限定,而且難得有伴。

 

 004.jpg

 

這裡的草莓種植採高架方式,地上還舖上一層防水布,走在上面不怕會弄髒鞋子。除了草莓之外,還可以見到番茄、高麗菜和哈密瓜,不過還沒成熟。

 

 005.jpg

 

有機的特點之一,就是個頭不大,而且一株草莓不會結實纍纍,要經過一番挑選,才能找到目標。小人經過幾年訓練,抓到訣竅,不夠漂亮的會自動放棄。

 

 006.jpg

 

前一群客人在這裡烤肉,留下的爐火還未收拾,小軒趁這個機會在旁邊烤烤火、烘烘手。

 

 007.jpg 

 

四處跑跑當然也是小人出遊的遊戲。難得沒有下雨的假日,要好好伸展一下筋骨。

 

008.jpg 

 

咦~~~小人在把妹嗎!小櫻桃可是已經心有所屬,你可不能橫刀奪愛。呵呵~~原來是小軒在問櫻桃,要不要再出去跑跑。

 

 009.jpg

 

淼焱苗農場的老闆原來是科技人,在經過一番歷程和旅遊之後,決定改行務農,像這樣的案例越來越多。錢當然是越多越好,但還是要有命花。在衣食無慮的情況下,做自己想做的事,也是一種負責的態度。

 

 010.jpg  

 

要離開了,小人們再集合拍張照,大家下次有機會再聚聚囉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