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  

 

結束下午的行程,往信義區奔去,去觀賞那裡美麗的聖誕樹。今天是聖誕夜,信義區擠滿逛街的人潮,繽紛亮麗的行道樹燈飾,也將黃昏的天空,暈滿炫麗的色彩。

 

002.jpg

 

靠近新光三越的每個路口,都擺放著不同的聖誕樹,就像在選美一樣,爭奇鬥艷。喜悅的心情,寫在每一個與聖誕樹合照的遊人臉上。

 

 003.jpg

 

進到台北聖誕城,又是另一個新的世界。各式各樣的聖誕樹,有瓶蓋、包裝紙、玩具、手套、氣球、鞋子、面具……等等,讓人大呼驚奇,也讚嘆製作者的創意。

 

 004.jpg

 

聖誕節對孩子來說是快樂的,除了有聖誕老人的傳奇故事外,餅乾、糖果和禮物更是重點。小軒對禮物期待的心情在聖誕日早上得到解放,拿到他想要的玩具。不過幾個小時之後,這個節日就過完了,因為過於調皮搗蛋,禮物被聖誕老公公回收。

 

 005.jpg

 

去年聖誕前夕在澳門,感受到的也是同樣的氣氛,應該世界各地都相同吧!聽著廣播聽眾的回應,聖誕節不能缺少的是什麼,各種答案都有,但卻沒有人說是「家人」。這個節日的原意,不就像中國的過年一樣,是要家人團聚嗎!

 

 006.jpg

 

過完節要開始大掃除了,把家中的陳舊不用通通掃掉,空間都被這些過往佔據。尤其是小孩漸漸長大,屬於他的東西也慢慢變多,但房子卻沒有因此而變大,只好把自己的捨棄,去迎接小人的未來。

 

 007.jpg

 

明年對我來說,是跨越年齡的另一個階段,心中的雜念,也該清理一下。不要再回憶過往的風華,在往未來的車廂中,找到自己的座位,才是真正重要的。

 

 008.jpg

 

來到信義區,主要是看這座聖誕樹,雖然每年都有,但對我們來說,還是初體驗。每個整點,還會有音樂和燈光的轉變。

 

 009.jpg 

 

跟著排隊的人龍,在聖誕樹的木屋中合照,雖然花了一點時間,但可讓小人體驗不同的感覺。這個聖誕節,在結束時,帶著小人的淚水。不過半個月的聖誕活動,包含幼稚園的詩歌,相信都讓他難以忘記。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