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然美味  健康滿分的【Q凍蒟蒻】


這家店的老闆基本上是個怪咖,讀北一女時因反抗父母從醫的命令,就休學去打工七年,做過幾十種職業,存了錢才跑去美國念書。曾經待過台灣社會的最底層,當過油漆工、服務生,開過計程車、擺過地攤、在高速公路上拔草、在汽車旅館當過吧檯,看過形形色色的人物。現在轉行了,不當政治名嘴,開起一家【Q凍蒟蒻】專賣店,她是黃智賢。

 

三年前,黃智賢就開始到大陸學中醫,但學中醫並不是為了當醫生,只是想學習中醫裡面食療、養生的部分。黃智賢表示,中醫講究醫食同源,最好的醫生是上醫治未病,那飲食就變成很重要。看到黑心食品的新聞那麼多,自己又很愛吃,那種憤怒的感覺又跑出來了。乾脆自己來從事食品這個行業,但又不想發胖,所以選擇蒟蒻。

 

黃智賢說,蒟蒻很好玩,沒有什麼熱量。它是一種多醣體,身體無法吸收,但是大腸中的益菌很喜歡吃它,便便就會很順暢。蒟蒻還包含膳食纖維,可以刺激腸胃蠕動,對身體有絕對的好處。其實腸胃顧好,身體就好一半。中醫說不通則痛,如果身體那個部位不舒服,可能就是因為血液、神經、腸道不通順所引起的。所以蒟蒻對人體的效用很大。

 

【Q凍蒟蒻】每一杯的基底都是洛神花,有蘋果、紅葡萄、柳橙、百香果四種口味,現在出貨都是綜合的,四種口味都有。黃智賢說,男生比較喜歡吃百香果,女生則比較喜歡微酸的口味。還特別調製較軟的口感,讓小朋友及老人家可以放心享用。

 

但每一杯Q凍蒟蒻的成本都很高,因為黃智賢選用來自日本的蒟蒻粉,比來自大陸的要貴四倍,加上使用百分百純果汁的添加物,不算人工的部份就要25元,但她不想將價格提高。黃智賢表示,「自己很放心的東西才會讓消費者食用,如果讓消費者吃不起,那就乾脆不要做了。」

 

一杯小小的果凍就可以吃出業者的心意,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上【Q凍蒟蒻】的官網http://www.qdong.com.tw/看看。因為工廠規模不大,如果要訂購,動作可要快,因為黃智賢的員工可會跟顧客搶蒟蒻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