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 

年度北部軍方的大事,空軍松山基地的開放參觀,應該可以列於其中。

 

我們做捷運轉公車來到營區門口,看到的景況是出營區的人比進營區的人還多,心中納悶,是否今天的展覽沒有看頭。

 

 002.jpg

 

穿過悶熱的機棚,第一架映入眼簾的是超級眼鏡蛇直升機,這可是低空防禦的最佳利器,還可以執行對地攻擊任務。

 

 003.jpg

 

小軒第一次來到軍用機場,剛開始精神還不錯,強烈的陽光讓他的大眼睛都瞇了起來。

 

 004.jpg

 

UH-1H直升機,是阿公級的產物,但便宜又耐用,加上維修方便,現在還有許多國家在使用。

 

 005.jpg

 

看到那麼多飛機,小軒很開心,很好奇地這邊看看、那邊瞧瞧。完全沒有預料到,機場上會那麼炎熱。

 

 006.jpg

 

一直以為C-130的體積很龐大,至少會跟C-5超不多。沒想到近看之後,才發覺很像C-119、C-123的大小。

 

 007.jpg

 

我們在這排了很久的隊,大家都想在C-130的內部看看,這可是難得的機會。

 

 008.jpg

 

C-130的聯隊在屏東,特戰指揮部也在屏東,所以機內的布置,是為傘兵而配置,大約可以坐20-30員。

 

 009.jpg

 

小軒也坐在簡單的椅子上,幻想一下,坐在機艙內的傘兵,在跳下來的前一刻,腦中是在想些什麼。

 

 010.jpg

 

我們的空中預警機,當然不能與美國的P-3C相比,不過已經算是台灣的最佳空中雷達。

 

 011.jpg

 

久違的遠東航空,又在松山機場看到你修長的身影,就像支火箭一樣。過去內部航運,還經常搭乘你咧。

 

 012.jpg

 

陸軍裝備也在展覽之列。像這自走砲,應該有相當年紀,但它的威力,可不輸給很多新式武器。

 

 013.jpg

 

今天沒帶小軒的S-85,就拿Fuji讓他拍拍。現在出門,小人也喜歡捕抓自己喜歡的影像。

 

 014.jpg

 

懈樹飛彈和鷹式飛彈,在淡海旅和林口營都看過他們的英姿。不過鷹式飛彈的年紀真的不小,是該考慮除役了。

 

 015.jpg

 

三五快砲和20機槍,都是低空防禦的武器。以前在軍校,要畢業前最怕分發到防砲連和警衛連,那可是有出不完的操,曬不完的太陽。

 

 016.jpg

 

坐上憲兵的悍馬車,配上國造鎗榴彈,小軒的架式還有模有樣。

 

 017.jpg

 

每一個來到這裡的小朋友,都想要體驗一下,也是排了半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。

 

 018.jpg

 

低空雷達和飛彈。

 

 019.jpg

 

雄一飛彈,這可是台灣自製的第一型飛彈。

 

 020.jpg

 

排隊排太久,雖然有撐傘,但紫外線還是透過塑膠布照射到身體上,兩個人的手臂和脖子,都像紅龜粿一樣。

 

 021.jpg

 

T-34教練機,以前在岡山讀軍校時,每天都可以在上空看到他們的身影,和螺旋槳清脆的聲音。

 

 022.jpg

 

F-5F對我來說,也是最熟悉的身影,雖然不是飛很快,但瘦弱的造型,可靈活的很。

 

 023.jpg

 

IDF經國號戰機,外型其實蠻漂亮的,如果航電系統能夠再提升,就更完美了。

 

 024.jpg

 

又去排了憲兵裝甲車,讓小軒玩玩上面的機槍,這可是萬鈞專案的總統用車,在衡指所時,每次演習都可以看到它。

 

 025.jpg

 

小人的興奮,取代炙熱天氣所帶來的不適。現在的時間是中午12點,我們還只參觀一半而已。

 

 026.jpg

 

在等待的空檔,看見全日空ANA的飛機降落,龐大的機身塞在狹小的跑道上,更顯得飛機的巨大。全日空的飛機洗的好乾淨,全機亮晶晶的,不像台灣的飛機,都好像蒙一層灰似的。

 

 027.jpg

 

幻象2000,台灣現在的主力戰機,可惜沒有緣份多了解。如果跟別人說我當了空軍20多年,卻從未在機場服務過,一定會被笑。

 

 028.jpg

 

小人開始玩起傘來。午後的風開始變大,小軒就讓風把傘吹翻,還好傘夠堅固,否則就解體了。

 

 029.jpg

 

福克50行政專機,聽說是馬總統最愛使用的機種。

 

 030.jpg

 

沒有看到傳說中的空服員。印像中,過去能在專機中隊服務的女性成員,資質都不錯,現在的情況就不知道了。

 

 031.jpg

 

小朋友,這可是多任總統和大官坐的位置,可不要把窗戶拆下來,是會被抓去關喔!

 

 032.jpg

 

機艙後排的位子,其實不是很寬敞,和一般民航機還是有一段距離,不過比另一台總統專機省油多。

 

 033.jpg

 

在這裡還可以看見隔壁的民航站,飛機不斷地進出作業。剛開始看很興奮,看久了,就沒有特殊感覺,只感覺熱浪陣陣。

 

 034.jpg

 

我最愛的飛機F-16,身型真的很漂亮,尤其是機身下方的進氣口,設計的真是巧妙又大方。

 

 035.jpg

 

一群長官在看什麼?原來是IDF要衝場表演。不過飛機飛太高,少了那種臨場感和震撼性,應該要在飛低一點才好看。

 

 036.jpg

 

這時的小軒,已經疲憊到不行,而且走不動,頻頻要我抱他。我就這樣一手抱小孩、一手拿相機,往出口處前進。

 

 037.jpg

 

這時,看到小軒最喜歡的三軍儀隊表演,他又活過來了。只不過不是站著看,而是坐在我的肩頭上觀賞。

 

 038.jpg

 

實踐大學的鼓樂隊,表演的也不錯。天氣熱還要坐在快可以煎蛋的水泥地上,真是難為她們。

 

 039.jpg

 

最後一項是S-70C的表演,這是我從未看過的演出,央求小軒讓我看完,小人答應以喝飲料做交換。

 

 040.jpg 

 

要出營區前,我們才去園遊會買東西吃、喝飲料。小軒點了一杯西瓜汁、一根熱狗和花枝丸,我則喝了一杯冬瓜茶。


 

不到5分鐘的時間,天空就開始落下豆粒般大小的雨滴。抱起小軒,往公車站牌前進,也完成小軒的空軍營區初體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