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4453

星期二優勢突然沒有了,來自來水博物館玩水的人變多,連位子都不夠坐,二人在中場休息時間只能走到外面,曬曬溫暖的陽光。

 

DSCF4463

就算今年夏天還沒過完,已經被曬成巧克力棒,小軒還是無法抵擋水的魔力。

 

DSCF4475

夕陽西下後,還是到水源市場覓食,這次是到「祥記」斜對面的「龍記」,聽說兩個老闆是親兄弟,賣的餐點雖然不同,但炒功一樣了得,各有一批愛好者。

 

DSCF4482

點了一個干炒蝦仁河粉和一個乾燒雞柳燴飯,等待的時間沒那麼久,料理的味道也不錯。熟門熟路的客人,會像這樣單點炒菜配白飯吃,尤其是炒青菜,油油亮亮很誘人,很多人都會再點上一盤。

 

DSCN4754

這星期還有去中和華興街探訪雲南料理,不過這條街上的雲泰餐點,都沒有中壢的到位,而且沒有軒爺爺想吃的米干。最後選擇這家異鄉小吃,包了兩碗碗豆粉和涼麵,帶回家孝敬老人家,下次還是多花點時間,去龍岡買好了。

 

DSCN4757

把廚房用了10多年的櫥櫃換掉,不過要自己組裝,小軒不會放過這表現的機會,不論是用鑽的、用轉的、用敲的都要插上一手,讓本來只需要一個小時的工作,做了三個小時才結束。

 

 DSCN4816

星期六日,不太想去風景區或是遊樂場人擠人,台灣博物館還是我們不錯的選擇,雖然已經來過N次,而且裡面的冷氣極冷,下次記得要帶件外套。

 

DSCN4825

從土銀那邊參觀完走回來,樹梢上幾隻松鼠蹦蹦跳跳,一點都不怕人,想必已經跟人親近習慣了。而小軒一路哼哼唱唱,心情還不錯。

 

 DSCN4831

裡面的展覽和上次來沒有太大的差別,可以玩、會動的東西還是比較吸引小軒的注意。

 

DSCN4839

DSCN4853

DSCN4865

 DSCN4873

DSCN4888

很快五點就到了,離開館內到外面的公園餵魚。不過以前看到的錦鯉都不見了,剩下烏龜和不知名的黑魚。

 

DSCN4890

帶小軒去喝酸梅汁,已經答應媽咪今天不吃冰,喝個公園號酸梅湯就好。這家店的歷史好久了,我還是小朋友時就已經存在。

 

 DSCN4892

再到旁邊買個餅,鹹餅的味道有點變,沒有越嚼越香的氣味,有點失色;甜餅到還好,酥酥脆脆很對小軒的味,一下就吃掉一個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