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同的牛肉  就要有不同的烹調方式

美國牛肉進口的爭議目前已告一段落,各家飯店也推出試吃,滿足饕客期待許久的心情。大部分品嚐過美國牛肉的饕客,對於美國牛肉的評語,都是「好吃」二個字。但這並不代表美國牛肉適合用來煮各種牛料理,例如用來煮牛肉麵,就非常不對味。

 

作家、美食家王宣一說,「做當地的食物就要用當地的食材!」美國牛是吃玉米及榖物做成的飼料,吃起來比較甜;而澳洲牛是放牧、主要是吃草,所以吃起來會有澀味。澳洲現在也在進行品質的改良,推出的和牛肉,在市場的接受度就不錯。

 

台灣的黃牛肉也很好吃,做牛肉麵或紅燒牛肉就很好。但拿來做牛排,那個口感就是不對。同樣地,拿美國牛肉去做紅燒牛肉,也做不出應該有的水準。目前市場上還是以澳洲牛肉居多,有些店家會使用澳洲和牛去煮牛肉麵,口感雖然不錯,但還是蠻可惜的。

 

雖然目前禁止美國牛肉內臟進口,但在牛絞肉中是否會混雜,實在很難確定。民眾不需要用吃河豚的心情去吃美國牛肉,有自主意識和選擇的空間。如果要買回家自己煎,王宣一建議,菲力是美國牛排最好的部位,可以先用大火封住肉汁後,再轉小火慢煎,滋味真的很Juice;帶骨牛肉去熬湯很鮮甜,只要放一點鹽,就能夠嚐到牛肉天然的美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