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5873

這週最大的事,是軒媽的韓國同學來台灣玩,因為要住在我們家,讓她忙了好一陣子。前二天帶著韓國同學上山下海,第三天稍微休息一天,由其他人接待,第四天就全家帶著她四處走走。

 

 DSCN5880

走了二二八紀念公園、台灣博物館、總統府,本來只是順路前往捷運站,意想不到的是,台北賓館竟然有開放參觀,讓我們今天的行程多了一個景點。

 

DSCN5889

內部不能拍照,只能在外拍拍有歷史意義的建築,這可是日據時期總督的官邸。

 

DSCN5894

外面的庭院很大,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,還有那麼一個優靜之地,外面的車囂喧擾,彷彿都被圍牆隔離,禁止進到這美麗的區域。

 

DSCN5917

這幾天的行程,多是由韓國友人看著旅遊書安排,走路的機會都很大,像第一天的中正紀念堂、龍山寺、華西街、西門町;第二天的北海岸、九份、野柳、士林夜市;第三天的東區;還有今天的北投和淡水,已經讓她的體力有點吃不消。

 

DSCN5968

在出門前就告訴小軒,今天是帶阿姨去玩,所以他不是主角,也不可以胡鬧。小軒算是有善盡國民外交的責任,沒有出現太多失序的行為。

 

DSCN6018

本來算準時間到淡水漁人碼頭看夕陽,還沒搭上情人塔的轉盤前,夕陽還很漂亮。每想到在等待上去時,夕陽在不到二分鐘的時間,竟然就不見了,隱藏在雲層後面,開了我們好大一個玩笑。

 

DSCN6046

坐船回到淡水老街,讓韓國友人再次體驗一下夜市的熱鬧,也順便帶點伴手禮回國。而小軒只要一支糖葫蘆,就可以滿足一個晚上。

 

DSCN6094

隔天送友人到機場,在等待時,看到長榮航空的主櫃台旁,還有另一個check-in櫃台,而且佈置的全是粉紅色的Kitty,但只限少數幾個飛日本的航班可以在這辦登機。

 

DSCN6114 

有外國人住我們家,不論對小軒還是對我們兩個老的,都是難得的體驗,雖然有點累。下次如果還有機會,應該會幫她們排旅遊計畫,不要再排那些看起來很漂亮,但要走得很辛苦的行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