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8281

這星期最重要的大事,是參加小軒幼稚園的親職日。一進教室門口,看到的是這次活動的主題「熱鬧的夜市」。小朋友把他們心中的夜市,都表現在畫作上。

 

DSCN8286

除了畫作的夜市,教室也變成實戰的場地,分成幾個角落,讓小人們當老闆,也當客人。小軒先當賣漢堡及義大利麵的老闆,客人點餐後就開始用黏土製做餐點。

 

DSCN8297

真實的瓦斯爐、真實的鍋子,除了沒有瓦斯罐。小軒熟練地煎著他做的肉排,很認真的進行夜市人生。

 

 DSCN8330

當完熱食的老闆,改當超級彈珠檯的老闆。這超級大的彈珠檯,都是小人們發揮自己的想像做成的,需要添加什麼設備,或是故障的排除,都要自己想辦法。

 

DSCN8338

大人也在小孩的熱情邀約下,進行一場彈珠遊戲。不論是勞作或是繪畫,都是想像力的發揮,在幼稚園內看似都在玩,沒有正統的課程,但都在無形中加深孩子社會的概念。

 

DSCN8349

另一個角落,有一個禮品店,打完彈珠後就可來兌換獎品,每一項小飾品都做的很可愛,都是由當老闆的小人們做成的。

 

DSCN8365

還有俚語九宮格,也是配合這次的主題,等一下來參加的爸爸媽媽,要上台向小朋友解釋這些台語俚語的內涵。

 

 DSCN8370

還有兩個夜市攤位還沒去,與小孩一同玩樂的時間就到了。大家一起擠到小小的閱讀室,換家長們來表演。以前一次都安排5、6個家庭,這次一下就排了超過10個家長,讓平常寬敞的空間頓現壅擠。

 

DSCN8405

最後一項活動,分組和小孩們一起勞作,在珍珠板上畫魚,裁剪下來後就變成另一個夜市攤位。

 

大人來學校,小孩都很開心,還有小人因為大人要離開而哭了。我們家這隻,是一點都不焦慮,開開心心地帶我們來,也在擁抱後揮手說再見。

 

DSCN8410

為了怕遲到,都會比上課時間早10到15分鐘到,以前老師會讓小孩到外面跑跑跳跳,不過今天下雨,就讓小人們先捏個黏土。小軒做了一個划龍舟的黏土,安安則做了一個造型Pizza,還沒開始正式上課,想像力就開始飆漲。

 

DSCN8424

今天的主題是奇幻星球,確實是需要很大的想像,在畫畫過程中,小軒久違的人臉畫板又出現了,把自己的臉當成另一張畫紙,將星球橘紅的色彩,倒映在他的左側臉龐。

 

DSCN8439 

看似雜亂的畫面,有小人自己的哲學,像不像是另外一回事,有認真就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