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9101

元旦連續假期第一天,看著窗外的艷陽,不帶小軒出門走走那就太對不起太陽公公。

 

DSCN9102

來到我們熟悉的地方「碧潭」,這次來個超任務,繞大圈一點,雖然現在已經接近中午。

 

DSCN9108

看到陽光橋了,等一下就要騎上去,再從另一端騎回來。

 

DSCN9116

在陽光公園稍微休息一下,又持續向前騎。還好現在不是夏天,不然一定會被罵瘋子,那麼大太陽還在騎車。

 

DSCN9120

天空真的好藍,搭配一波波的白雲,真是好景色。還有三隻老鷹在天空中飛翔,這在平地實難看到。

 

DSCN9122

騎到碧潭吊橋,在熟悉的攤子前買二枝香腸;小軒一直很喜歡這家的味道,已經變成來碧潭必吃的項目之一。

 

DSCN9125

問小軒要去登和美山還是去烏來?看他已經雙腿疲軟,就知道答案了。我們騎機車過去,35分鐘。

 

DSCN9132

過了烏來吊橋,在7-11解決午餐,順便休息一下,看著人來人往的遊客。忽然聽到有人說:「在烏來,只要吃到山豬肉和香腸,就算已經來過了!」我心中想,兩項我們都沒吃,怎麼辦?

 

DSCN9134

烏來台車鐵軌維修中,殘念。小軒執意要上去看看,這就走吧,沒想到會有大發現。(所以有時還是要聽小人的意見)

 

DSCN9137

上面確實還有許多人上來看看,就算走走鐵軌都好。

 

DSCN9142

從上往下望去,只見小台車孤伶伶的在車庫中。

 

DSCN9147

在上面東繞西走,竟然就走到車庫前,一個人都沒有,只有一條大黃狗對著我們搖尾巴。

 

DSCN9151

還是這種木頭車廂比較有味道,有野外探險的感覺。

 

DSCN9153

小軒就在這邊玩起來,推推軌道上的小台車。

 

DSCN9160

軌道維修期間,小台車也都換了新裝,噴上新的藍色油漆,格外亮眼。

 

DSCN9165

在烏來老街前,有一個小小泡腳池,小軒原本要去那泡腳,結果硬是被我拖到小溪邊。

 

DSCN9169

這裡人還不少,因為有免費的野泉可以泡腳。

 

DSCN9176

小軒一碰到溪水,就愛上了,自己拿著石塊,開始挖溫泉。在溪畔的石頭邊,雖便挖挖都會冒出地熱水,再用石頭圍起來,就是天然的泡腳池。

 

DSCN9192

在溪邊玩了一個多小時,看著天色由明轉暗,也該回家了。在老街上,小軒試吃了一塊黑糖麻糬,就花了150買了一盒當伴手禮。

 

DSCN9194

在旁邊的包子店,熱騰騰的包子很吸引人,一個18元,有三種口味,就各買一個。味道,普普通通,不建議高麗菜包,調味不順口。

 

DSCN9197

小軒還想買炸玉米,雖然小姐臉很臭,還是買吧,小孩是不會在乎的。

 

DSCN9198

回家的路上,又趴在儀表板上睡著了。這是今年最後一次出遊,也是最後一次的艷陽,很高興,我們都沒錯過,也過的很愉快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