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東北角活海鮮餐廳   

自從國道五號開通之後,往返台北、宜蘭就變得很方便,也讓原本在台二線濱海公路上的許多海鮮餐廳,失去注目的眼光。不過民眾如到九份、瑞芳一帶遊玩,最佳吃生猛海鮮的地點,倒是可以選擇東北角一帶,這裡的海產大多是現補現撈現煮,可以吃出海鮮的海洋風情。其中「東北角活海鮮餐廳」就在龍洞灣公園對面,是個絕佳品嚐海鮮的好地方。

 

東北角活海鮮餐廳標榜所有的食材,在未上桌前都是生猛有力,不論是龍蝦、石斑魚、九孔、海瓜子、蝦蛄等,都是肉質飽滿,鮮活蹦跳。以蝦蛄來說,店家使用鹽烤的烹調方法,將帶卵的母蝦蛄對剖,只灑上微微的椒鹽,讓食材可以保持原味,也讓蝦肉保持的水份不流失。吃起來肉質有很好的彈性,嚼勁也不錯,越嚼越能品嚐出甘甜味。

 

軟絲生魚片是東北角一代的特產,只有現撈現殺的軟絲才會呈現透明,店家將軟絲快速處理,依照各個部分尺寸的不同,切成不同的形狀,再將魚卵、小黃瓜、紫菜、芥末包覆起來,然後切成輪狀及葉狀,擺盤上桌非常漂亮,就像一幅圖畫一樣。吃起來很清爽,還可以吃出軟絲的鮮甜味,細細咀嚼後,魚卵還會在口中綻放,是個不錯的味覺享受。

 

就連奇貌不揚的海菜,在店家的巧手處理之下,也變成一盤誘人的好菜。原先以為這黑糊糊的一盤,會有苦澀的味道,沒想到放進口中,卻帶有清脆的口感,連湯汁都可以品嚐出大海的鮮甜味,是不容錯過的佳餚。當然,各式的貝類也是店家的招牌料理,只要單純的調味就能吃出好味道,讓遊客有不虛此行的感覺。

 

東北角活海鮮餐廳

電話:02-24909558

地址:台北縣貢寮鄉龍洞街63-3號

營業時間:PM10:00~PM21:00

注意事項:停車方便,可刷卡,用餐前請先詢問價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