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野宴食堂

一般人到山區遊玩,大都會找間賣土雞的店填飽肚子;要吃海鮮,當然就要到漁港去吃尚青的料理。不過這家開在石碇山區的「野宴食堂」,卻反其道而行,在山區賣起海鮮料理,一到假日時段,就可看到來用餐的食客是絡繹不絕。

 

老闆林先生,國中畢業就進入餐飲業當學徒,32歲時看盡都市的繁華,因此擺脫台北的塵囂,回到故鄉開了這家「野宴食堂」。憑著一身好手藝及料理創意,並在南方澳漁港找到固定貨源,讓他能在山區中賣出新鮮的海味。在汽車業服務的高小姐說,這裡的海產很新鮮,每次都是請老闆幫我們配菜,他怎麼煮我們就怎麼吃,從來沒有讓我們失望過。

 

店家會依據當日進的漁獲來決定料理方式,要吃生魚片、清蒸鮮魚、烤魚都有,大一點的魚老闆還會幫顧客做成三吃,一次提供不同的味覺享受。不論用何種方式料理,味道都是鮮美。像烤魚,店家會將魚對剖開,只灑上淡淡的海鹽去調味,上桌時附上胡椒鹽及檸檬片,讓客人依照自己的喜好添增。顧客沈先生說,品嚐主菜前可以先點一盤明蝦生菜捲,包著滿滿的蝦子及生菜,讓口感清爽一下。

 

石碇就在出產豆腐的深坑隔壁,所以這裡的香煎黑豆腐也可以品嚐一下,口感很滑順,吃得出濃濃的豆香味。如果是自行車的愛好者來此地遊玩,也別擔心會傷了荷包,店家還是有提供烏東涼麵、各式炒飯等,讓客人可以一邊觀賞山區的景色,聆聽蟲鳴鳥叫,還能一邊品嘗美食。

 

野宴食堂

電話:02-26634276

地址:台北縣石碇鄉彭山村崩山12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1:00

注意事項:可以將預算告訴老闆,讓老闆配菜較划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