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山東鹿家莊麵食館

北方人以麵為主食,只要有麵粉,就能夠變化出各式各樣的麵點。這家位在台北市興安街的「山東鹿家莊麵食館」,不論是牛肉麵、片兒湯麵、山東白菜麵、鹿兒麵、酸菜毛豆麵,還是蝦仁蒸餃、牛肉蒸餃、豬肉捲餅、牛肉捲餅、牛肉餡餅、韭菜盒子、醬肉燒餅、黃金餃、小米粥等,都做得非常扎實,沒有偷工減料,而且所有的麵皮,都是手工製作,絕對貨真價實。

 

蝦仁蒸餃是人氣商品,內餡主要為蝦仁、韭黃及豬絞肉,客人上門點菜後,才會上蒸籠去炊煮。剖開麵皮,鮮濃的湯汁立即溢出,喝上一口,那滋味真舒服。手桿的麵皮咬起來就是不同,扎實有嚼勁,配上蝦仁的脆甜及豬肉的清甜,交織成濃濃的幸福曲。顧客林小姐說,可以沾點醬料再入口,又多了一股鹹香的滋味,配上一碗酸辣湯,就可以當成一餐。

 

片兒湯麵也是很多食客推薦的餐點,片兒就是較薄的麵疙瘩,用小麵糰拉成麵片,每一片大約三公分,很好入口。一碗片兒湯麵中還有蛋花、白菜、肉絲、木耳等配料,非常豐富,湯頭則是用熬煮八個小時的豬大骨高湯,喝起來有濃濃的香氣,而且不會太油膩。如果想要換較濃郁的口味,也可以改成牛肉湯頭,或用拌炸醬的方式,一樣好吃。

 

喜歡北方麵食的人,對牛肉捲餅絕對不容錯過,牛肉煮的夠入味,還能夠嚐到鮮嫩的肉汁。餅皮內的餡料除了大蔥外,還多了一樣酸菜梗,讓口感的層次更豐富,多了酸甜的滋味。韭菜盒子則是用乾烙的烹調方式,少了油味而多了麵粉的焦香味,內餡則豐富多汁,讓人有越嚼越香的感覺。

 

山東鹿家莊麵食館(興安店)

電話:02-25156103

地址:台北市興安街98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7:00~PM21:00

注意事項:無提供刷卡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