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頂廚國宴

位在台北市大直區的「頂廚國宴」,老闆兼主廚黃德忠先生,有一身的好廚藝,擅長台菜、川菜、潮州菜、粵菜及福州菜,還曾為前任李登輝及陳水扁主持過國宴,因此開了這家「頂廚國宴」餐廳,讓一般市井小民,也能夠享用到與大官同規格的餐點。

 

黃主廚是宜蘭人,對於家鄉特產的料理,當然不能漏氣。像一道鴨賞粉肝雙拼,就讓人吃出不一樣的口感,膽肝色澤紅潤、味道鹹香,吃起來不乾澀,濕濕滑滑,配上一旁的小黃瓜,一點都不覺得膩;鴨賞也是用宜蘭傳統的做法,不會過韌,讓人咬不動,但也不會鬆鬆垮垮,缺乏咬勁,在二者之間,取得絕妙的平衡。

 

朝餅及蝦餅雙拼也不容錯過。蝦餅做法類似蝦捲,將蝦仁、荸薺等材料剁碎後,裹上一層粉將下鍋油炸。蝦的鮮味不會因為變成蝦茸而遜色,反而將蝦餅的口感更平均的展延,就算涼了再吃,也不會有難聞的油耗味。

 

朝餅則是宜蘭的古早味料哩,現在會做這道菜的師傅並不多。要用鴨蛋、金棗、芝麻、米粉、冬瓜糖切碎後攪勻,再包進豆皮裡去油炸。顧客王小姐說,吃到這道菜覺得很新鮮,朝餅的口感豐富,外酥內嫩,很有層次感;滋味有鹹、有香、也有甜,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料理,感覺很舒服。

 

頂廚國宴

電話:02-25327755

地址:台北市明水路598

營業時間:AM11:00~14:30PM17:00~PM21:30

注意事項:有提供刷卡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