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陳記麵店

一份簡單樸實的麵點,只因為多了一份用心,就吸引無數人上門品嚐,這就是「大陳記麵店」的特色。在店內的牆上,掛滿密密麻麻名人來此用餐的照片,其中還包含現任的總統馬英九先生,可見這裡的麵點非浪得虛名。老闆和老闆娘二人,從小在麵粉堆中打滾,家中都是開麵店,加上都是姓陳,或許這就是取店名為「大陳記」的源由。

 

店內有一張錶框的海報,說明「大陳記麵店」的歷史,是從1989年開店迄今,已經有21年的歷史;另外還特別標註五樣餐點,可以說是鎮店之寶,分別是陽春麵、乾意麵、滷肉飯、香菇肉粥及炸豆腐。別小看這些只要花費三、四十元的料理,其實越簡單的東西,就越難煮得好吃,因為實在太普通,讓人忘卻真實的味道。

 

就像滷肉飯,店家選用豬脖子肉為主,先以香菇、蝦米、紅蔥頭及蒜泥爆香,再細火慢燉,將豬皮及豬肉中的膠質都熬製出來。當醬汁淋在飯上時,白米的典雅香氣,配合上濃郁的醬香,就像在桌上跳著圓舞曲,不斷在旋轉。顧客朱先生說,嚐起來的味道很圓滿,不會過鹹,肉塊是入口即化,好吃的滋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 

醋麵雖然沒有列在五寶之中,但其中的滋味,卻讓許多人魂引夢牽。這原本是老闆為了減重而做給自己吃的麵點,沒想到給客人看到後,也要求來上一碗,就這樣成為菜單上的餐點。店家使用福州醋,口感較溫潤,不會有刺激性的強酸味,麵條則選用特製的細麵,另外再加少許豬油、蔥花及油蔥就可上桌。顧客林小姐說,麵條很滑順又有咬勁,調味醬料混合在一起後很香,有一種啟動食欲的味道。

 

大陳記麵店

電話:02-27993105

地址:台北市內湖路一段73718

營業時間:AM08:00~PM15:00PM16:30~PM23:00

注意事項:無提供刷卡服務;每月第二、四周公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