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雄惠美壽亭日式料理

在高雄經營約20年的「惠美壽亭」日式料理,每到用餐時刻,餐廳外總是人聲鼎沸,因為室內的空間,已經被食客所佔滿,等著品嚐一道道的佳餚。受歡迎不是沒理由,老闆每天都親自到魚市場,採買最新鮮的魚貨,提供最優質的食材。而且在這裡,如果只吃生魚片,是完全看不吃師父的功力,把預算交給店家來上菜,才是王道。

 

雖然日本和牛很有名,但很少有人會在日本料理店點烤牛肉,不過這裡的日式烤牛肉,卻大大的出名,而且還不是用日本和牛。主廚先將牛肉片成不到一公分大小的厚度,用日式醬料醃漬後,以碳烤的方式來料理,期間不斷刷上日式醬料,不到二分鐘的時間,香味撲鼻的烤牛肉就上桌。

 

牛肉的表面呈現網板的痕跡,還可看見肉汁在上面漂動;肉質則鮮嫩彈滑,不老不澀,烤的時間及火候都恰到好處。一定要沾一點芝麻醬,這是老闆自己調的,裡面除了芝麻,還有另外七種乾濕香料,不過老闆保密到家,不肯透露。從沒想過牛肉沾上芝麻醬是那麼對味、好吃,讓層次和口感都變得更豐富。

 

另一道沒有在其它日本料理店中看到的脆魚,滋味也很絕妙,值得來嚐嚐。店家使用竹筴魚,先細心地將刺一根根拔出,再剁碎後加入蔥粒一同攪拌,讓魚肉不失原味又不帶腥。另外調製用白蘿蔔泥及辣椒為主角的醬料,帶有一點微酸微辣的口感,讓魚肉吃在口中,會不斷綻放出鮮美的甜味。

 

惠美壽亭

電話:07-3311961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中興街135

營業時間:AM11:30~PM14:00PM17:30~PM21:00

注意事項:每周日公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