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幕府壽司

機器做起壽司來,速度又快份量又精細,但卻無法取代人工做的那種藝術感。而「幕府壽司」堅持傳統手工製作,每一份壽司,都是由師傅精心捏製;連洗米方式,都要沿襲古法,讓許多第一次來的客人,很快就愛上這個地方,更欣賞這種對料理的熱情及專注。

 

以醋飯來說,洗米的過程,就要保持米粒的完整,以防米粒破碎後,會將米飯的甜份流失,蒸出來的米也不會晶瑩剔透。蒸煮好的米飯,要放到一個大木桶中去攪拌成醋飯。不說可能不知道,這木桶直徑竟然有三尺七,沒有一身好功夫,是不可能站在木桶前工作。

 

店內的招牌壽司,一直都是人氣很高的料理,總共包含十四種各種口味的壽司。包含鮭魚生魚片壽司、鰻魚壽司、龍蝦壽司、魚子醬壽司、軟絲壽司、大蝦壽司、小章魚壽司、鮪魚生魚片壽司、旗魚生魚片壽司、鮪魚沙拉壽司、豆皮壽司、干貝唇壽司、海苔捲壽司及鮭魚卵壽司,每一種都很新鮮,都是當天從東港直接進來的優質商品。

 

對於吃壽司精通的饕客,吃壽司一定會點海苔捲壽司及豆皮壽司,因為越簡單的東西,越會讓人疏忽,也越難表現出特色。這裡的豆皮壽司口味舒爽,沒有多餘的油味,醋飯與豆皮的搭配味道互相牽引,味道甘甜不做作。而海苔捲壽司包覆的烘蛋口感很好,與魚鬆及小黃瓜的搭配,讓味道豐富許多。顧客尹小姐說,這裡的料理口味清淡,但很新鮮,很適合夏天來享用。

 

不可錯過的還有薯泥沙拉及味增湯。薯泥沙拉是將小黃瓜、馬鈴薯、洋蔥及紅蘿蔔打成泥,放進冰箱冷藏,等到要吃時,再像挖冰淇淋一樣挖出一球,上面還會灑一點蝦卵,嚐起來是清涼中帶有鹹甘。味增湯則是經過四個小時的熬製,將小魚乾的精華都融入在湯頭中,喝起來是溫順甘美。

 

幕府壽司英雄店

電話:07-2815599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17

營業時間:AM10:00~PM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