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豬屠口天然紅豆腐

台北市昌吉街附近,在很久以前以豬的屠宰場聞名,現在一樣也是以豬聞名,只是換成了豬血湯。這家「豬屠口天然紅豆腐」,曾經上過媒體版面,當然也是要有實在的真功夫,才能博取食客的青睞。光是看用餐環境光潔明亮,桌椅清理的很乾淨,就讓人感覺舒服,原來喝一碗豬血湯也可以如此享受。

 

主角豬血都是當日現做,賣完就沒的,絕對不會放到隔日再賣。從豬血光滑的外表,就可以知道這細緻的程度;咬下一口,裡面緊實,沒有空洞,彈牙的口感讓人滿意;味道略帶甜味,一點都沒有血腥味,處理的很好。湯底是用大骨高湯熬成的,加入一點沙茶醬、灑上幾葉韭菜,再加入一點大腸,就不知吸引多少人的味蕾。顧客王小姐說,尤其大腸一定要加,滷的很夠味,軟嫩的口感一吃難忘。

 

大腸豬血湯可以搭配滷肉飯,也可以搭配炒米粉,再點幾樣小菜,既吃飽又吃巧。像滷豬腳就很夠味,價錢也公道實在。豬腳要先經過汆燙,洗淨血水和腥羶味後,加入醬油及冰糖滷一個半小時,客人可以選擇要豬蹄還是中段的部分。這道小菜主要是吃氣味,而不是吃飽,所以肉不是很多,但皮還是很有Q度,味道也甜鹹適中,吃完之後可以感覺雙唇上沾滿濃濃的膠質。

 

另外一項滷的很夠味的是三層肉,肥瘦的比例恰到好處,油花的分佈也很勻稱,吃起來一點都不膩。尤其是肥肉的部分,入口即化,配上薑絲一起吃,可以緩衝突如其來的香濃滋味,讓味覺的感受可以更有層次。涼拌脆腸則是招牌小菜,特別適合這個季節吃,淋上一點辣味辛香料,感覺到嗆辣的滋味,也感覺到清爽的效果。

 

豬屠口天然紅豆腐

電話:02-25961640

地址:台北市昌吉街46

營業時間:AM10:00~PM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