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徐記川菜

台北市南機場,是個經常被遺忘的美食角落,但愛吃的人,還是能在裡面找到天堂,就像這家「徐記川菜」。這裡賣的料裡種類非常多,不侷限於只有川菜,台式的客家小炒、蚵仔酥、麻油豬肝;江浙菜中的東坡肉、甚至還有德國豬腳,幾乎來一趟徐記,就可吃到各地有名的料理。

 

川菜中的宮保雞丁,看似每一家川菜館都有的傳統料理,但真正要做到好吃,在火候的功夫上,是絲毫馬虎不得。徐記川菜的宮保雞丁,有著濃烈的嗆辣味,但吃進口中,卻沒有那麼辣,反而在咀嚼過後,有一股酸甜的汁液溢出。雞丁先經過過油的程序,不會太乾過柴,還保有應存在的水份。配合上酥香爽脆的花生,兩樣和在一起吃,口腔中充滿豐富的香氣。

 

炸大腸頭是眾家食客推薦的料理,大腸處理的很乾淨,把會沉積腥羶味的油脂都去除掉,裡面再塞入蔥段下鍋油炸,這也是考驗師傅火工的一道菜。上桌的大腸頭,已經切成小段,金黃的外皮閃耀著光芒,而內層卻依然白熙柔軟,配上青蔥的點綴,讓人胃口大開。顧客簡小姐說,吃起來的味道很香,口感帶有一點嚼勁,青蔥的味道中和一點油膩,沾一點胡椒鹽來吃,味道會更棒。

 

牛腩煲的味道也不錯,值得親自來品嚐。這道菜是下飯的好菜,店家將切成片的牛腱肉與青蔥、番茄下去熬煮,再加進一些引人食慾的辛香料,看起來很像是五更腸旺,不過味道更勝一籌。番茄自然的酸甜味,讓牛肉起了化學變化,吃進口中,多了一種清香滋味。而牛肉本身,也調製的很滑順,順著筋線,就可以輕鬆分離。

 

徐記川菜

電話:02-23018934

地址:台北是中華路二段30116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2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