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0527 (3).JPG

軒很喜歡下廚,雖然曾經被鍋子燙過幾次,還是樂此不疲。

 

每個星期,總會來個炒飯,既簡單又快速。只要加個燙青菜,外面買點滷味,就是豐盛的一餐。

1000527 (8).JPG  

煮飯其實不困難,花費的時間多半在食材的準備上。像今天除了鰻魚罐頭、三色蔬菜外,還加入豌豆莢。

 

豌豆莢是一根根的清洗,怕會殘留農藥。所以煮飯可能是五分鐘,洗菜就花了10分鐘。

 

把二顆蛋打入鍋中,等到凝固之後,加入三色蔬菜及豌豆莢。拌炒到八分熟,先放入米飯,再加進紅燒鰻不斷翻炒。

 

今天的調味主角是醬油,要起鍋前才在鍋子旁邊熗一點,增加豆香氣,就可以裝盤了。

 

小孩昨夜在說秘密時間時,說有三個幼稚園好朋友,今天玩積木時沒有跟他分享,讓他很生氣,不想再跟他們當好朋友了。

 

這在小人的世界中,應該是稀鬆平常的事。今天可以跟某人玩在一起,明天對象可能就會轉變,重點在於如何作心理的調適。

 

小人或許不懂,大人就要分析其中的道理。人際關係是很複雜的東西,有些大人到四、五十歲,未必都能掌握很好。

 

讓小人早一步了解社群的運作方式,不再是以自己為中心,要有容納百川的心胸,對他的未來,應該會有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