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3011

五天的上課天下午,一天要去萬芳做早療,一天要上畫畫課,剩下的三天,就帶著小軒到公園運動。其中二天以球類為主,另一天練習攀爬及平衡。物理老師說,小軒的手眼協調還是不足,下次要開始玩小球,缺什麼就補什麼。

 

 DSCN3212

畫畫課持續進行,到七月時,考慮先暫停。七月中到八月中是小軒的暑假,計畫和去年一樣,每天帶他出門走走。安安的媽媽要讓她去多才多藝的安親班,有學游泳、注音、美語、戶外和美術,聽起來很心動,但讓小軒晚一點接觸這些課程,應該不會讓他的人生變黑暗。

 

 DSCN3270

坐捷運到行天宮站,這是第一次走這條線,站內的八家將壁雕吸引小人的目光,頻頻問我這是什麼。

 

DSCN3281

到行天宮的目的是收驚,沒有什麼大事需要收驚,但在盪鞦韆翻滾事件後,覺得還是走一趟會比較安心。我們還各求一隻籤,我是上上籤,小人是中吉籤,不過並不感覺運勢有特別好。或許平穩的生活,才是我命中注定的幸福。

 

DSCN3307

到兒童育樂中心去玩幅射飛椅,小人超愛,第一次我陪他一起做,第二次就自己上陣,一點都不害怕。

 

DSCN3328

還是很皮,經常皮到讓人想發火,前一秒可能才感性地對你述說最近做錯什麼事,希望你能夠原諒;下一分鐘又玩起你說你的、我做我的遊戲。

 

DSCN3343

重新實施點數制度,做好做對事情有加分,不做事或做錯事就扣分,到九月累積100分,就可以參加媽咪的員工旅遊,而且還可以住飯店。目前有一丁點功效,小人還蠻在意的。

 

DSCN3356

去到好久沒去的士林夜市,曾經在士林工作20年,以前是學生的天堂,東西又便宜又好吃;現在則不然,觀光客已經取代本地遊客,價錢倒是還好。這家我20多年前吃的炸蛋餅,依然屹立不搖,只不過價錢從17元,漲到25元。

 

DSCN3365

還去新的美食廣場吃蚵仔煎和生炒花枝,蚵仔煎小人以前沒吃過,只在電視上看過,這次他想嘗試一下。試了幾口,不太愛;生炒花枝也不是他的菜,最後通通進到我的肚中。這味道和記憶中的滋味還是有差,感覺淡薄許多,不再是那麼美味。

 

 DSCN3375

最後上樓打彈珠,100元打三盤,回家還被媽咪罵,說為什麼要換玩具,多讓小人打一局不是比那些大陸玩具好。

 

DSCN3387

星期天到IKEA去,不到中午的時間,外面的停車場和地下一、二層都停滿車子。台北人的生活真的很無聊,連逛家具大賣場都變成一種休閒活動,既然如此,就讓小人在每一張床都試躺一下,他也很自得其樂。

 

 DSCN3424 

轉到餐廳中,下午二點多的時間,也是一位難求,東西是有沒有那麼好吃?原來肉丸搭配的薯條變成馬鈴薯泥,德國豬腳也小了一號,味道是沒有太大改變,這也是一種變相的漲價吧。不過看到小人願意大口吃肉丸,算是值得,不再像過去那樣吋肉不沾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