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9935

星期六的下午,微雨的天氣,小軒又想到台灣博物館,現在這裡似乎已經變成他的遊樂場,三不五時就想來一下。

 

有新的特展,介紹台灣民主國的黃虎旗,具有歷史意義,還蠻值得一看。

 

DSCN9946

也有新的印章可以蓋,這是屬於小人自己的記憶簿。

 

DSCN9955

在裝置藝術內,和他的新寵物一起打招呼。

 

DSCN9961

一樓的西側,則有台灣木乃伊可以看。這段歷史,知道的人應該不多,而且屬於輔導級,最好與大人一同觀看。

 

DSCN9981

地下室的環境保護特展,已經進行很長一段時間,許多可以動手的項目,讓小人玩不厭。

 

DSCN9991

已經決定讓他讀公小,如果暫時沒工作機會,就讓他下課後直接回家;如果有適合的工作,則在下課後到安親班去,這樣彈性比較大,花費也比較經濟。

 

DSCN9992

接近閉館時間,再到一路之隔的分館去,只是走馬看花的散步,就像在自家客廳閒晃,分館從第一次來到現在,一點改變都沒有。

 

DSCN9993

小孩越來越懂事,也越來越會頂嘴,重視別人對他的承諾,但他對別人的承諾,卻往往會打折扣。生活上有進步,大部分都可以自理,不過還是要敦促,不然時間都會被虛耗掉。

 

DSCN9994

結束博物館之行,到公園號買紅豆餅及酸梅湯,二人坐在池塘邊的長椅上,看著雨點激起的漣漪。平淡的生活,就像口中的紅豆餅,還是會有淡淡的甜味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