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基隆三姐妹熱炒

沒有招牌的店,該要如何稱呼?大部份的人都會以老闆的姓名或特徵來命名。這家位在基隆火車站的熱炒店也沒有店名,是由三個的姐妹聯合經營,當地人習慣以三姐妹的店來稱呼,外地人則多稱這為三姐妹熱炒店。沒有招牌還會激起顧客熱烈的迴響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主要還是在食材新鮮、料理道地、價錢便宜。

 

這裡餐點計價的方式很特別,沒有固定的價錢,是依照人數份量來算錢。顧人就座點玩餐後,將用餐人數註明清楚,店家就會依人數來決定要上多少份量的菜。不需要擔心店家會以多報少,以四人用餐來說,一千元絕對可以吃到撐,說不定還可以打包。顧客嚴小姐說,二人用餐點個五樣菜,包含鵝肉、軟絲、紅燒鰻等,只要三百多元,真的很划算。

 

店內人氣商品是五味軟絲,是當天現補現撈的,份量是滿滿的一盤,嚐起來彈性十足,鮮美甘甜。配上蒜味醬油膏,可以將海鮮的鮮甜味不斷向上提升。軟絲下方還鋪上一層高麗菜絲,將蒜味醬油較厚重的味道中和一下,不會讓醬料的味道在口腔停留太久,影響品嚐下一道菜的味覺。

 

紅燒鰻雖然是批來賣的,但絕對值得推薦,因為是由坎仔頂的紅燒鰻專賣店生產,形體、品質及味道絕對都在水準之上。一些下酒的小菜如蚵仔酥、雞捲、炸魷魚、炸豆腐、豬肝酥、魚皮凍等,都是在地人喜愛的菜色。這裡的鵝肉細緻程度,不輸給金山老街的店,不會黏牙,多汁又甜美,最重要的是,絕對不需要擔心自己的荷包。

 

基隆三姐妹熱炒   

地址:基隆市孝四路7-6

營業時間:AM11:30~AM01:30

注意事項:無提供刷卡服務;每周日公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