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 

今年的淡水行已經是第四次。小人只要喜歡一個地方,會不停地要求再去一次,直到他認為已經不新鮮為止。

 

這次不同於以往,我們選擇下午出發,算好時間到漁人碼頭看夕陽。坐捷運轉公車到達福容飯店前的公車站牌,一下車,就看到散發金黃色光芒的太陽。

 

 002.jpg

 

小人還在混沌之中。本來一路興奮,講話講個不停,就在公車一個轉彎之後,突然見他雙目緊閉、搖頭晃腦的睡著了。

 

 003.jpg

 

已經有很多年沒在淡水拍過夕陽,此處的夕陽,應該還是屬一屬二的美。

 

 004.jpg

 

好吧,看完夕陽,可以回家了!當然不只是這樣,不然我可是會被小人敲頭。尤其他最近迷上角色扮演,特別喜歡當老大。

 

 005.jpg

 

下一個要去的地方,是旁邊的福容飯店,看看這才剛落成的新地標。不說不知道,這是與新北市政府的BOT案。

 

 006.jpg

 

飯店的外觀像一艘郵輪,帶有一絲絲的熱帶風味。而旁邊那一根,就是等一下要去的情人塔。

 

 007.jpg

 

先在一旁觀察著圓形飛盤起飛、降落。小人好高興,雖然不是跟他的情人來,不過跟爸比來也是不錯的。

 

 008.jpg

 

在情人塔前,除了有愛心形的雕塑外,還有一個鯨魚寶寶的噴水池,讓空曠的場地看起來不至於單調。

 

 009.jpg

 

情人塔緩緩上升,小人興奮之情溢於言表,不過這個表情也太Over了,每次叫他笑一下,都會出現不自然面孔。

 

 010.jpg

 

到達頂端後,圓盤開始旋轉兩圈,所以不論坐那一邊的位置,都可以360度看到四周的景色。

 

 011.jpg

 

挑這個時間點來的好處就是這樣,可以橫跨白天到黑夜,從夕陽看到華燈初放。

 

 012.jpg

 

整個漁人碼頭的景色,都看的一清二楚,每轉動到不同的角度,都會讓小人發出驚呼,雖然他有點害怕。

 

 013.jpg

 

只有六分多鐘短短的時間,就結束這次的高空賞景,不過這個錢花的值得,何況小人不收費。

 

 014.jpg

 

小軒緊張的看著下方,看到所有地上的東西逐漸變小,表情比較緊繃,不再像剛上來時蹦蹦跳跳、樂不可支。

 

 015.jpg

 

下來之後,太陽已經完全下山,情人塔開始點啟炫爛色彩的燈泡。這時,從外面看情人塔,反而比較有情調。

 

 016.jpg

 

在福容飯店外面繞一圈,可能不是假日,沒有看到蜂擁的人潮,讓我們行走的步調,也格外輕鬆。

 

 017.jpg

 

點燈後的福容飯店,呈現另一種不同的感覺,就像是個高級住宅區,華貴許多。

 

 018.jpg

 

除了在漁人碼頭這邊吃東西、看樂手演唱外,也跑到對面的情人橋,來回走了一躺。下次還是不要刻意地拍小人好了,不然表情都不好看,缺乏真實的樣態。

 

 019.jpg

 

走過去橋那邊,有個街頭藝人操弄著玩偶,配合著音樂,動作滑稽有趣。雖然黑夜已經降臨,還是有不少遊客圍觀。

 

 020.jpg 

 

回到福容飯店搭公車到捷運站,小人執意要去老街走走,只好半路下車。又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。買了一些零食,四周晃晃,才高興地去坐捷運。這是暑假最後一次戶外活動了,也表示小人的好日子,快結束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