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 

第二次光臨Tina廚房,去年小人的一次聚餐,也選在Tina廚房,不過當時是到鶯歌店,這次則是來到大溪店。

 

 002.jpg

 

還沒開始用餐,櫻桃已經迫不及待地將手中的糖果分送給其它的小朋友。糖果,扮演著小人聚餐時的溝通角色。

 

 003.jpg

 

服務人員先送上爆米花,安頓小人的情緒。接下來送上湯品及小菜,味道都蠻不錯。豆干滷的夠味、醃菜的百香果味勾起食慾、養生的水果雞湯則親切宜人。

 

 004.jpg

 

Tina廚房餐飲的重點,有一部份來自於麵包。手工烘焙的歐式麵包,很香又有嚼勁。店家還貼心的附贈一盤炒高麗菜,一樣甘甜好吃。基本上不會吃不飽,麵包和米飯好像都可以再點。

 

 005.jpg

 

主餐的味道就比較平淡。軒媽點的是德國豬腳,我則配合小人點燻烤鮭魚。主要用香草調味,來襯托出食材的原味,所以對吃慣重口味的客人來說,可能會比較不習慣。

 

 006.jpg

 

用完餐,就到了小人們交換禮物的時間。已經約定好每家準備一樣100元上下的禮物,讓小人有過節的感覺。

 

 007.jpg

 

這兩口子已經見面無數次,每次聚餐都是固定班底,但見到面還是像陌生人一樣,要等好一陣子才會熱絡起來。

 

 008.jpg

 

小人看著桌上的禮物,已經開始想像裡面放些什麼樣的禮物。不過當場拆是不禮貌的,還是等到回家再滿足收禮物的喜悅感。

 

 009.jpg

 

Tina廚房大溪店用餐區的外面,有生態池、花草區和一大片的草地,小人吃完飯後就開始蹦蹦跳跳的向外奔去。不過一個不小心,哇~~跌倒了,還好是男生,跌倒已經是家常便飯。

 

 010.jpg

 

大人在結帳,小人則在外面的圍籬座椅上吹風。我喜歡許多小朋友聚集在一起的感覺,充滿著歡笑和純粹,沒有任何的污染。

 

 011.jpg

 

玉米媽準備了泡泡器,小人們輪流吹泡泡,但他們對追泡泡的熱情,遠超過吹泡泡。小軒的招式超多,手腳一起來,就像在練武功一樣。

 

 012.jpg  

 

去年底帶小人去看兒童心智科,醫生初步診斷是不成熟的注意力不足過動,還要再經過進一步的評估才能確定。當然是還不到疾病的程度,卻讓軒媽開始緊張,想要積極的調整,讓孩子不安定的情緒穩定下來。

 


 

我則是在每日睡前,和孩子密語溝通,教他什麼是情緒、什麼是感覺、該如何學習控制。重點是告訴他,他沒有錯,雖然有時他會沒辦法控制,但這不是他的錯,但我們可以一起克服。這會是一段很長的調整過程,也是對一個父親重要的期中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