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帕米爾新疆餐廳

在台大公館商圈有一家賣新疆料理的餐廳,不仔細看,很容易就忽略這小小的招牌。不過在晚餐時間,總是擠滿用餐的食客,想要嚐一嚐那香中帶麻的大盤雞、軟嫩夠味的手抓羊肉、口齒留香的烤羊肉串。再配合上店中放大的新疆風景海報,彷彿就置身在新疆當地用餐。

 

大盤雞就如其名,是用一個超大的盤子盛裝,在新疆當地多用鐵盤,是平民階層的日常料理。而在台灣,將鐵盤換成了瓷盤,口味上也沒有新疆當地來的辣。印象中在新疆的大盤雞,是鋪滿高高一層的乾紅辣椒,這可能是為了本地的口味而稍加改良。

 

食材除了雞腿肉外,另外還加入洋蔥、青椒、紅椒、馬鈴薯、紅蘿蔔、黑木耳等配料。先以高湯燉煮,還加入啤酒來增添風味,最後才加入花椒及新疆當地的辣椒拌炒。顧客趙小姐說,這份餐點份量十足,二人食用絕對吃不完,因為老闆臧先生還贈送一份寬的皮帶麵,讓客人佐大盤雞的湯汁食用。

 

因為店家使用的是雞腿肉,所以肉質很滑順,辣度也是溫和辣,不會讓人難以下嚥。主要是有一股濃烈的香氣,將雞肉的肉香及蔬菜的果香融合在一起,讓人停不了筷子,會一口接一口。麵條很有嚼勁,比一般牛肉麵使用的家常麵條還要粗上一倍,和雞肉湯汁混合在一起,這滋味就很像台菜中龍蝦燴粉條一樣,只是一種是肉香、一種是海產的鮮味。

 

老闆臧先生平常會戴個新疆小帽招呼客人,許多顧客都以為他是新疆人,不過他的祖籍卻是在山東,還是個韓國華僑,只是因為嚮往大漠風情,到新疆當地學了許多料理絕招。這裡的用餐價格也是屬於平民消費,一百多元就可以吃很飽,一份足夠四個男生吃的大盤雞,只要350元,絕對物超所值。

 

帕米爾新疆餐廳

電話:02-23673707
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12號

營業時間:AM11:30~PM14:30;PM17:30~PM21:30

注意事項:無提供刷卡服務,每周一公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